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鲁惟祥:每个人都要好好工作让国家更富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联想火炬手鲁惟祥,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鲁惟祥你好!你今天跑的棒数是多少棒呢?

  鲁惟祥:第36棒。

  奥运官网:当时交接的情景现在还能回忆一下吗?

  鲁惟祥:交接的时候很激动,交接的时候都没有顾上看这个火炬怎么点燃。

  奥运官网:当时第一次摸到火炬的时候,是什么样一种感觉呢,当时看到的时候觉得火炬漂亮吗?

  鲁惟祥:当然很漂亮,当时我们在投放车上等待被投放下去的时候,就把火炬发给我们了,拿到火炬以后第一次很距离的可以摸,又可以仔细看,的确非常漂亮,当时我拿到手上都不想放下来了。

  奥运官网:惟祥能不能也介绍一下你自己,你是来自于什么地方呢?

  鲁惟祥:我是浙江杭州,我的单位是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杭州分公司,我是从事客户服务工作的。

  奥运官网:当时是怎么当选联想的火炬手呢?

  鲁惟祥:中国移动在每个省都有一个名额参加联想火炬手,刚好去年我在省公司也拿到几个荣誉,然后他们就推荐了我成为火炬手。

  奥运官网:那真的是很不容易,你们公司只有一个名额是吧?

  鲁惟祥:全省只有一个名额,我自己觉得很高兴,我也没有想到,因为一开始要填材料的,写材料的时候也没有抱很大的信心可以选上,最后选上了非常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你其实是一个硕士学位,但是你好像是一直从基层逐渐做起来,你觉得从你刚才说到去年获得了很多公司认可的荣誉,你觉得对很多年轻人来讲,他们在步入工作之后,他们应该如何来做,通过你个人的感受能不能给他们一些建议?

  鲁惟祥:因为我的专业是非常非常不对口,我自己是学自动化,我现在从事客户服务,这个事情当时最开始到公司他们分配我做客户服务的时候,我还去抗争过,我说专业不对口不能发挥我的才能,但是试过以后就会觉得是非常锻炼人的岗位,这几年下来了解我的人可能性格都有一些变成,可能以前有些粗,有些时候还需要沟通什么的,我觉得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都是非常想急于的证明自己,但其实我觉得你自己的工作岗位,你最初学到的东西和最后从事的肯定会有一些出入,虽然我现在做的跟我以前学的完全没有关系,但是我把以前学习东西的方法都可以延用过来的,这个可以帮助自己能够取得一些成绩。

  奥运官网:你看你今天亲自当选为火炬手传递了火炬,你觉得火炬手的这个身份对你将来日后的一些工作和生活,你觉得会带来什么样的启发或者是影响?

  鲁惟祥:这个刚才我们几个火炬手坐在一起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就说为什么能成为火炬手,因为中国举办奥运会了;为什么中国能举办奥运会呢,是因为国家富强了,用我们公司内部的一句话是靠无限世界做信息社会的栋梁,其实国家富强根本的原因就是大家好好工作,所以能够做火炬手的话,以后要更好的工作,真实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工作,让这个国家更富强,所以才能有办第二次奥运会的机会。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你。(奥运官网记者王薇)

  【鲁惟翔简介】

  2005年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学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05年4月进入杭州分公司武林营销中心工作,担任过营业员、值班长、营业经理等岗位,现任元通大厦旗舰营业厅营业经理。

  自进入公司以来,参与了元通大厦旗舰营业厅的筹建和运营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营业厅获得全国百佳沟通100营业厅、省文明示范窗口、省职业道德建设示范班组等称号;个人获得浙江公司十佳店长、杭州公司优秀党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