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任飞:为百姓热情落泪 喜爱淳朴的嘉峪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2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你刚才也提到孩子,你会去跟他讲一些你今天传递的事情呢?

  任飞:昨天晚上他打电话给我,说妈妈,我们明天早上早早起来看你怎么怎么样的过程,我说好好,因为孩子还小,但是他很激动的,他跑到学校里面跟小朋友讲,我妈妈是火炬手,别人都还不相信呢。

  奥运官网:今天你是第一次来嘉峪关这个城市是吧?

  任飞:第一次。

  奥运官网:正好赶上火炬传递,把这个城市的印象一下加深了。

  任飞:对,因为以前嘉峪关并不是有特别深的印象,比如说我出门旅游,或者是到西北可能我会考虑到新疆,或者是到甘肃的敦煌,嘉峪关我原来从来没有想过,是蛮现代化、蛮朝气、蛮热情的一个城市,因为当地是酒钢公司,我看当地有很多的大学生,有很多高级知识分子,我觉得人的素质蛮高的,很热情、很纯朴的一个城市,我觉得印象蛮好的。

  奥运官网:任飞你看等于你在嘉峪关这个地方又有这么一个非常不寻常的经历,回去之后你刚才也说会和你的同事进行分享,你会跟他们说一些什么呢?

  任飞:我当时就这么想,我原来觉得像奥运火炬,或者说奥运会应该是运动明星或者是运动员参加的活动,我们只是旁观者,但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我觉得我真正参加到这个奥运会的盛事当中,真正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骄傲的能够参加这次2008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觉得非常激动,我就希望回去以后能够跟同事们讲奥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亲身能够感觉得到,我拿火炬跟他们共享,让他们能够摸一下,拿着照相,与我分享一下相同的喜悦和激动。

  奥运官网:就是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这是非常真实的,觉得是零距离。

  任飞:原来想和祥云火炬是遥遥不可及的,像圣物一样的东西,我拿回去我想我们医院会很沸腾,从昨天、前天很多人发短信来,问我是第几棒,到时候怎么怎么样,他们会上网或者是看电视来看,他们比我还激动,我们医院很多年轻小伙子直接就跟我说,你要给我们医院争光,我心想有点过了,感觉已经不是代表我个人了,他们说要圆我们口腔医院人的奥运梦,因为大家很多人是热爱体育的。

  奥运官网:所有人其实都很关注这个事情。奥运的时候你会过来到北京看比赛,或者是有什么安排吗?

  任飞:我会去,因为我妹妹她就住在五环,靠近射击场旁边,她们家就在西五环那边,我说近水楼台希望到现场亲临一下,不管是什么赛事能够亲自看一下当然是最好的。

  奥运官网:能够更加亲密的去感受一下。任飞也想请你在嘉峪关对我们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好吧?

  任飞:我祝福我们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福我们的祖国更高、更快、更强。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谢谢你!(奥运官网记者王薇)

  【任飞】

  任飞,毕业中山医科大学,现任广东省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工会文艺部长,中华口腔预防医学会委员,广东省妇幼保健委员会秘书,口腔科研项目负责人。积极投身贫困地区扶助和群众文体活动,有崇高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

  作为业务和管理骨干,爱岗敬业,改革创新,廉洁自律,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者及优秀党员称号,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科研基金一等奖,广东省卫生厅科研创新奖,并在省级文艺汇演中多次获得表演一等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