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朱鼎健:让世界更了解祖国今天的文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5: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6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结束了在敦煌的传递后,今日飘临甘肃第二站嘉峪关,随着首棒火炬手虞海燕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今日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今日的传递中,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关城城楼,实现国内传递首次与万里长城的“亲密接触”。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朱鼎健,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朱先生!您今天在嘉峪关进行了火炬传递,跑的是第多少棒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朱鼎健:第39棒。

  奥运官网:今天在您眼中的嘉峪关的这些市民,和看到的景象是什么样子的呢?

  朱鼎健:非常的热情,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来嘉峪关,也是第一次来甘肃省,来了之后才发现我是唯一一位香港人在这里跑火炬,唯一一个香港人。我昨天来到觉得大家都很热情,非常热情,非常好客。今天在马路两边有很多人,我们火炬手已经是很早就出门了,好像是我们6点钟就结合,到现场大概是7点钟,真正传递大概是在8点半,7点钟马路两边整条街都已经站了很多人,非常热闹,感觉很热闹、很痛快,很有意思。

  奥运官网:朱先生您今天摸到祥云火炬,您看到的时候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祥云火炬是不是非常的漂亮?

  朱鼎健:我觉得设计的非常好,一点都不重,我觉得这个也是我们中国人设计的,觉得很有代表性。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您一直都特别热心的推动中国体育与世界的交流,在国际上也开展这种体育外交,那您做过这么多的事情之后,您理解的奥运精神是什么样的呢?

  朱鼎健:我觉得奥运精神就是希望把中国体育发展,让世界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今天的文明。

  奥运官网:您也一直在做高尔夫比赛,您通过举办这些比赛来促进中国体育与世界上的接轨,那么对于中国高尔夫现在发展的状况,您有一个什么样的展望,能不能说说您现在的看法?

  朱鼎健:高尔夫本身是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运动,它不需要很强壮的身体,高尔夫是一个讲究思维的、内心的,还有讲究技术的一个心理平衡的运动,所以我觉得很适合中国人,那么如果要培训中国的高尔夫选手的确是有这样的条件,因为要找到好像第二姚明,能够在篮球界,能够在美国的NBA通过体育来宣传中国是比较困难的找到个子这么高的运动员,所以我对中国的高尔夫的展望就要希望将来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够参与到美国、欧洲来进行职业的比赛,这样能够真正推广中国的体育了。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朱先生。那么您看今天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就归您自己所有了,您准备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保存它呢?

  朱鼎健:就放在我们的会所里边,因为我们会所那边有很多很多港澳台的同胞,经常都到这边来打球,所以希望给更多的港澳台的人更多的接触火炬。

  奥运官网:就是跟更多的人去分享一下,然后传递奥运的这种精神。非常感谢您朱先生,谢谢您,再见!(奥运官网记者王薇)

  【朱鼎健】

  朱鼎健先生,祖籍广东饶平,1974年出生于香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名誉法学博士。

  朱鼎健在加拿大攻读工商管理学,学成之后回到祖国,参与香港骏豪集团在内地大规模投资体育休闲产业,现任香港骏豪集团副主席,世界规模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先生热心推动中国体育与世界的交流,在国际上积极展开“体育外交”,多年来协助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博士,借助与国际上众多体育组织的密切合作,先后将50多次国际赛事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引入中国。包括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总决赛、首届环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