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内蒙古进行传递 英雄小姐妹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5:37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包头电 昨天上午,随着火炬手杨红岩完成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结束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的传递。

  上午8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鄂尔多斯市委书记云峰将“祥云”火炬交给蒙古族残疾人运动员、残奥会标枪金牌得主哈斯劳,奥运火炬在鄂尔多斯市的传递正式开始。

  总共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了全长6.3公里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杨红岩。

  当日下午,奥运火炬转场至包头继续传递。14时许,“祥云”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包头市第一工人文化宫门前广场隆重举行。当火炬被点燃时,人们为之欢呼,为之雀跃,由五星红旗、北京奥运会会旗组成的“海洋”开始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巨浪。

  随后,第一棒火炬手胡钢军执举“祥云”火炬,迈着轻松的步伐向前跑去。胡钢军曾获得第八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冠军、现为内蒙古体工二大队办公室主任。“祥云”在包头市的传递路线全长4.3公里,共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是“祥云”在内蒙古传递四城中路线最短的。

  15时许,包头火炬传递最后的激情由“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点燃,在包头市传递路线的终点———阿尔丁广场,这对曾在44年前为保护集体羊群而被冻伤致残的英雄姐妹联手点燃了圣火盆。

  今天,“祥云”将在内蒙古赤峰市继续传递。明天将在哈尔滨市开始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