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记者陈小钢哈尔滨传递圣火 曾登珠峰至8150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0: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那么今天的传递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呢,就是说你自己现在的体会是什么呢,或者你可以谈一下,当时你在传递过程中心理的一些活动?

  陈小钢:当时我们大家,火炬手在车上的时候都在聊,都在说怎么做动作,后来有一位长者就说了,大家别议论了,可能当时什么都不会记得,脑子可能就是一片空白。我当时觉得不是空白,但是心里就是一个念头,就是要为中国加油、要为奥运会加油。所以情不自禁的和周围的群众一起在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别的好像什么都不太记得了,你身处到那种气氛里,能感受到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奥运会的期待,同时也有我们一种国家团结向上非常强烈的愿望,我们在那里能感受到。

  奥运官网:我能问一下,您作为记者是属于文字记者,还是摄影这方面的记者呢?

  陈小钢:我是摄像记者。

  奥运官网:那么通过你的文字或者你是镜头,你觉得这几年黑龙江随着奥运慢慢的临近,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陈小钢:我觉得我们黑龙江人是非常非常喜欢体育运动的一个地方的人,尤其大家可能觉得我们黑龙江的冰雪项目比较好,其实我们夏季奥运会的项目也都是非常热爱的。

  我觉得全国来讲,可能最独特就是我们这些人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从我们的晨练就可以看到。黑龙江这个地方是我们中国最北的地方,夏天亮的非常早,冬天亮的很晚,但是春夏秋天很多人的晨练是风雨无阻,因为大家非常喜欢锻炼的身体,非常喜欢通过锻炼得到那种锻炼的快乐,使自己的身体得到改善。

  这次奥运会来了以后更是增加了这种气氛,让锻炼的人,让体育在国民生活当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体育这种精神给人民的各种精神、各项事业,生活当中的鼓励越来越大。

  所以我觉得,其实说奥运会可能觉得很空,但其实不是,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有。我们做节目,今天我自己的同事也在做节目,其实今天人人都是火炬手,每个人只要你关注了你就是火炬手,不是说只有我们跑的人才是火炬手。

  奥运官网:那么在奥运期间,你的工作会涉及到奥运会吗?

  陈小钢:黑龙江电视会专门开辟奥运节目,为广大观众奉献出我们关于对奥运会的一些想法,其中有一些资讯,也有一些评论性的东西,一些预测性的东西,到时候会很好看的。

  奥运官网:我们也都期待着你的奥运节目。最后,你对我们的奥运会有怎样的祝福,能说几句话吗?

  陈小钢:我觉得奥运会是我们中国人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象征;同时它也是一个开始。奥运会的举行是我们民族复兴的象征,同时它开始的意义呢,我们已经开始强大了,但是会通过奥运会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感谢你。今天我们的采访就这儿就结束了,再见!(奥运官方网站记者 丁宇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