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珠峰传递庆功表彰 中国登山队获先进集体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2: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表彰大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登山队获得“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勇峰等22名同志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登山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珠峰传递活动做出贡献的各界代表出席了庆功会。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庆功会上首先代表总局党组对中国登山队圆满完成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表示诚挚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刘鹏充分肯定了中国登山队取得的辉煌业绩,为中华民族赢得了荣誉,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也创造了国际运动史的奇迹,进一步弘扬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理念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宗旨,为背景奥运会的隆重开幕献上了一份厚礼。

  为了表彰中国登山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做出的特殊贡献,激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热爱祖国、忠于职守、刻苦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授予中国登山队“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勇峰等22名同志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刘鹏、段世杰等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纪念金牌。

  刘鹏在会上表示,全国体育战线和参与北京奥运会工作的同志都要向中国登山队学习,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争取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运动成绩。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任何困难都压不倒的英雄气概、更加出色地当好东道主,办好奥运会。”要把中国登山队的可贵精神和灾区人民“坚强不屈、众志成城”的精神结合在一起,夺取北京奥运会和抗震救灾的双胜利,振兴中华。

  刘鹏在庆功会上再次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登山队的关怀,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航天科工集团、中央电视台、西藏体育局、中国气象局以及公安、边防、武警等部门和单位,感谢广大企业对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运动员代表吉吉分别代表大本营指挥部和中国登山队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家燕,副局长段世杰、冯建中、肖天、崔大林,局长助理晓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以及中国登山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央电视台、西藏体育局、中国气象局、中央办公厅机要局、总参三部、公安部边防局、安全部奥情中心、外交部亚洲司以及联想集团、中国移动、大众(奥迪)汽车公司、辽宁曙光汽车公司、四川蓝剑集团、北京奥索卡品牌等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庆功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