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火炬手在京受表彰 王勇峰吉吉感谢无名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2: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庆功表彰大会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队员吉吉在庆功会上分别发言。“荣誉属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是两人共同的话语。

  为了确保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的圆满成功,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决定把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中国登山队。“在接受任务之后,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说。

  在两年多的准备时间里,中国登山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刻苦训练,吃大苦,耐大劳,不断增强体能,提高技术水平。2008年5月8日9时17分,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顺利进行了火炬传递。王勇峰在庆功会上说:“在登顶期间,全体队员克服了高山缺氧、严寒、飓风等困难,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队员们甘当铺路石,争做无名英雄,显示了崇高的道德风范和可贵的爱国奉献精神。”

  “我清楚地记得,在队伍从顶峰下撤到6500米前进营地时,胡家燕书记亲自打电话给我,代表总局和领导小组表示祝贺和慰问,同时还转告我,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一直在关注着中国登山队整个活动的情况,在中国登山队成功完成任务后,领导小组立即把情况报告给党中央和国务院。中央领导的关心使中国登山队全体队员深受鼓舞和感动。在这里,我要说:荣誉归于祖国,感谢党和人民。”王勇峰激动地说。

  女队员吉吉也在庆功会上发言。“在登顶过程中,我被队里选为登顶队员,心中十分激动。在登顶那一刻,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笑容,每一个人都在心中激动地呼唤:我们成功了,我们胜利了,祖国万岁!”

  吉吉在庆功会上还特别感谢了那些为火炬登顶做出贡献的无名英雄:“是队友们帮助我们修路、运输、是数不清的后勤工作人员为我们烧水、做饭,许多人甘当铺路石,争做无名英雄。更不能忘记的是航天科工集团、中国气象局、中央电视台的科技人员的辛勤劳动,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援。”

  吉吉最后表示,党和人民给予了他们崇高的荣誉,中国登山队一定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推动体育事业和登山事业的发展,为振兴中华民族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