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结束长春火炬传递 汽车城遍插北京奥运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11  中国网

  7月14日上午10时04分,经过2个小时的传递,奥运会火炬抵达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市火炬传递最后一棒——冬季奥运会银牌得主王春露点燃了圣火盆,标志着长春市的火炬传递胜利结束。

  由于218棒火炬手在沿途市民的热情欢呼下相当兴奋,因此实际抵达终点的时间比组委会预定时间早了1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汽车城,长春的市民们不但自发在道路两边迎接圣火,把国旗和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旗帜插在汽车上成为了长春市这几天的时尚,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是如此。

  长春的火炬传递仪式是从今天早晨8时开始的,在市长崔杰的主持下,吉林省省委书记王珉把火炬交给了长春市的首棒火炬手王家骐。

  王家骐今年68岁,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他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分系统主任设计师,“神六”的航天遥感器就是由他牵头制造的。

  王家骐说:“从小我就听说过奥运会,特别向往奥运会;如今,中国圆了百年奥运梦想,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是我最大的光荣”。

  长春的火炬传递路程是9公里,平均到每一名火炬手的脚下不到50米,在这218名火炬手中有学生、教师、公务员、记者、军人、赞助商代表的,当然也有一些著名的运动员。

  比如长春的城市英雄、亚泰队的杜震宇,中国越野滑雪的健将李洪利,还有中国短道速滑的国家队主教练冯凯等。

  而最后一棒的则是在日本长野和美国盐湖城连续两届拿到了奥运会银牌的王春露。

  10时42分, 长春的圣火盆缓缓熄灭,根据事先的安排,圣火马上通过302国道转场松原,明天上午将在松原,而下午则会在吉林市进行两阶段传递,随后前往中朝边境的延吉市。(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