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冰雪极限的火炬手王刚义畅谈奥运梦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3:50  北京奥运官网

  王刚义:我有一个特质,就是我小时候就有一个英雄的梦想,那时候比较幼稚、比较单纯,就想当英雄,为国家争光,后来72年我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想为我们国家争光,但是由于和平年代没有当成英雄,后来我上了大学读了博士,又成了大学教授和律师,我想要用我的方式实现我的英雄梦。在大连偶然发现自己能够抗寒,能够冬泳队,就引起了去南极挑战的梦想,因为是从电视片看到的,电视片讲了南极企鹅的故事,我看了南极有冰山、有企鹅,想这正是我游泳的地方,也是实现我梦想的地方,这样在2001年1月15号踏上了去南极的道路,成功了以后又没有收手接着挑战了韩国的汉江,日本的北海道,还有泰坦尼号沉没地,我想人类成功不能一次就完结,如果能有能力的话可以多次成功,特别是期间都在申奥和迎接奥运期间,我就想用这种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奥运多好啊,实际上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一是我的梦想,二是我的英雄梦、也是我的奥运梦想,我想这种激情我还会燃烧下去的。

  奥运官网:谢谢!我知道去年的时候您还荣获过圣约翰爵士爵位,是怎么得到这个爵位的呢?

  王刚义:我成功了以后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为国际做点什么呢,我就经常的做慈善事业,特别是自愿报名成为世界的白血病爱心大使,用我的名字、名誉为得白血病的病人做点事情,SOS儿童村抚养了10个孤儿,或者是抚养一些没有人照顾的孩子,鉴于我的工作成绩吧,圣约翰爵士团发现了,经过考核考证认为我对人类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特别在冬泳这方面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去年9月21号在希腊罗得岛被授予了圣约翰爵士,这也是我的光荣,据说在我们中国的体育界、运动员们获得此项殊荣的目前还只有我一个人,我想这也是我们民族的光荣和骄傲。

  奥运官网:因为您今年也过了50岁了,一般作为我们来讲的话,可能人到这个年龄不会特别强迫自己去做特别冒险的事情,经历过圣火传递的这个时光以后,您还会一直把您的这个挑战冰雪世界、挑战极限的事情、还有公益活动做下去吗?

  王刚义:一定要继续下去,因为我的岁数比较大了,挑战寒冷可能到一段落,但是我要训练一支队伍,要他们能够不断的沿着我的道路走下去;另外也在准备一些长游,准备在长海县有一个岛屿进行一些挑战活动,也正在准备。我想如果在适当的时机还是要不断的挑战,现在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都不太赞成去挑战,因为岁数大了,应该好好的生活。但我想人活着,还是要不断挑战的,只要有能力、有激情就可以,我不墨守成规,不见好就收,我只要有能力我就要发挥热、发挥光为我们国家继续争光。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再见!(北京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