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头琴欢奏圣火曲 圣火小天使放飞和平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3:5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5日上午,中国满蒙文化发祥地之一的吉林省松原市用多彩的民族文化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2008位马头琴师齐奏《永恒的圣火》,5位身着五种民族服装的圣火小天使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放飞了手中期盼平安和谐的和平鸽。

  松原市历史悠久,古迹众多,草原文化、渔猎文化和农耕文化相对独立又兼容并蓄,素有“粮仓、肉库、渔乡、油海”的美誉。

  随着第一棒火炬手、松原市第一任市长李述起跑,2008把马头琴齐奏,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琴声响彻云霄,燃烧的奥运火炬“祥云”见证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

  15日下午,奥运圣火从松原市来到了吉林市,全程沿着吉林市松花江进行传递。松花江是吉林市的魂,吉林市被称为“江城”,“由江而来、沿江而走、依江而展、为江而美”,著名的吉林雾凇就是集中于松花江畔。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