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吉首棒金光镇:愿圣火永照百姓的朗朗晴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延吉7月16日电(记者周立权、宗巍)16日,奥运圣火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延吉市开始了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昔日的打黑英雄金光镇感慨地说:“能有幸成为延吉第一棒奥运火炬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属于全州218万各族人民的荣誉,但愿这圣火能永照百姓的朗朗晴空。”52岁的金光镇,现任延边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任延边州公安局副局长兼延吉市公安局局长。在公安机关工作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敢打敢拼,先后打掉了数十个黑恶势力团伙,因此他被百姓誉为打黑英雄。金光镇曾说过:“保一方平安是自己的天职,百姓缺乏安全感就是公安局长的严重失职和最大耻辱。”他任延吉市公安局局长后,历经一年多,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李虎山涉黑犯罪集团案件。随后延吉警方又连续打掉了15个黑恶势力团伙,还给老百姓一个朗朗晴天。2006年,金光镇调任延边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后,更以无畏的气概向腐败“开刀”,一批腐败分子被查处,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广大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每打掉一个黑恶团伙,我都极其兴奋;而每查处一名职务犯罪者,我都无比心痛。但无论是打黑除恶,还是铲除腐败,都是老百姓所期待的,我要做老百姓的好儿子,因此我要让他们的天空永远晴朗,”金光镇动情地说。

  酷爱踢足球的金光镇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的父亲是具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因病去世。父亲生前最强烈的愿望就是亲眼看到北京奥运会。完成奥运圣火传递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父亲灵前告慰他老人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