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族风情成为延吉传递关键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09  北京奥运官网

  火炬手郑荣哲是朝鲜族人,他身残志坚,尽管身为残疾人但他并没有放弃学习,1985年他考上了延边大学医学院。1997年加入残疾人工作以来,多次被授予各种荣誉称号。另外,他还成立了“郑荣哲诊疗所”,十几年来,他共救治过1万多病人,其间,只要是遇到老人、孤儿、残疾人,他在治病后都不收取费用,受到了百姓的高度赞扬。

  此外,今天延吉站传递火炬手中还有一位值得一提,他就是联想火炬手查玉宝。查玉宝目前在上海金证高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他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曾获得上海市卢湾区第七届优秀青年科技企业家称号,现任上海金证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延吉市中心,美丽的布尔哈通河穿城而过,把延吉分成河南,河北两大城区。该河全长242km,流域面积7141平方公里,哺育着域内四个县市的1个市区、7个镇、7个乡的50万人口,是延边开发最早,最为富庶,文化积淀最为丰厚的地区。布尔哈通河从哈尔巴岭源头走来,先后接纳了长兴河,福兴河,朝阳河,延吉河,海兰江,依兰河等众多河流,到图们曲水与嘎牙河汇合,再进入图们江,最后经珲春注入大海。

  金达莱花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花,延边人民把她当作春天的使者,象征着坚贞、美好、吉祥、幸福。以她命名的金达莱广场位于延吉市西部、长白路与天池路之间,广场北侧为延边国际会展中心和延边博物馆、延边民俗博物馆,向西约两公里处是延吉民航机场,广场四周开阔,气势宏大,是延吉市的标志性广场。

  延吉市还是中国朝鲜族聚居的城市,优美淳厚、色彩斑斓、且源远流长的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和民俗饮食,更是构成一道别样的风景,享誉中外;朝鲜族美食风味独特,誉满天下;优美的民谣,传统的歌舞,古朴的民居、亮丽的服饰……既展示着古老的民俗风韵,又洋溢着延吉人对现实美好生活的无比热爱。

  今天下午3点4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在金达莱广场点燃圣火盆,“祥云照延边,圣火耀延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延吉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辽宁,“和谐之旅”明天将继续在沈阳上演。(北京奥运官网记者段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