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照亮白山松水 激励吉林省的全面振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7:04  新华网

  从松花江畔到长白山下,总行程837.75公里,传递总里程32.75公里,“祥云”于16日下午顺利完成了在吉林省最后一站——延吉市的传递。

  连日来,这个聚集汉、朝、满、蒙、回等48个民族的老工业基地,用火热的激情与“祥云”上演了超越时空的“奥运之恋”。奥运圣火“祥云”照亮了白山松水,激励着吉林人民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进程。

  北京奥运会圣火于13日下午从黑龙江省飞抵吉林省长春市,并于14日至16日相继在长春市、松原市、吉林市、延吉市传递,传递路线总体上像一只报喜的鸿雁。

  吉林省火炬传递于14日上午在“汽车城”--长春市开启大幕,750万长春人民用饱满的热情为其献礼。一汽集团作为当地的经济支柱,共有10多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完成火炬传递后激动地说:“一汽集团要借奥运的东风,把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得更快。”

  15日,“祥云”上演了一出“双城记”,先后在松原、吉林两座松花江沿岸城市传递。松原市2008把马头琴齐奏《永恒的圣火》,创造了“祥云”传递以来唯一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尽管在“江城”吉林市的传递伴着斜飞的细雨,但450万江城人民的热情和松花江碧水及两岸美景仍令“祥云”如痴如醉。吉林市委书记周化辰动情地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必将激励江城人民同舟共济,激流勇进,为早日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16日下午,圣火在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的延吉市传递,长白山下歌声嘹亮,海兰江畔舞姿飞扬……朝鲜族群众在雨中载歌载舞,表达了中国东北少数民族热爱祖国、支持奥运的美好情结。

  此次吉林省传递,共有624名火炬手,他们包括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春露、中科院院士王家骐、上赛季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内地第一高寿火炬手杨战韬、维和警察吴立格、中国影视“第一母亲”柏青、张学良原配夫人曾侄孙于至辉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他们手擎“祥云”传递着对北京奥运会的无限祝福和期望。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说:“奥运圣火在吉林传递,点燃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创业激情,照亮了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美好前景。”

  16日,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3天。“祥云”结束了吉林省的传递之后,将奔赴辽宁省继续传递。(记者王昊飞、宗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