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吉大雨难抑火炬手激情 跑完方觉自己速度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9:18  天津日报

  本报延吉7月16日电(记者赵睿)今天,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延吉市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一场雨水将延吉市梳洗得分外清新美丽,雨中的火炬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津报集团火炬手张侠更是激动不已。

  由于天气的原因,火炬传递活动推迟到下午2点进行。延吉虽然一直在下雨,但大街小巷彩旗飞扬,欢声笑语一片,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张侠是第101位火炬手,她领到梦寐以求的火炬后,情不自禁地在“祥云”上留下了深深一吻。活动结束后,张侠谈起这永久定格的一幕时表示:“奥运圣火离我越来越近了,看着她一步步接近我,能强烈地感觉到心脏在狂烈的跳,撞击我的每一根神经,我自己感觉到紧握着火炬的手在轻轻颤抖。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而当奥运圣火真正来到我面前时,我还是感到自己有些手足无措。这一吻是我临时设计的,是对北京奥运会最诚挚的祝福。”

  轮到张侠传递时,雨下得很大,但这并没有浇灭她心中的激情:“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张侠清脆有力的呼声再一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他们中有老大爷、老大娘、青年男女,还有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众多的声音化作一个激昂的旋律,那就是为北京奥运祝福助威。

  张侠回忆说:“按照规定,我的路段应该以快步走和慢跑的形式完成传递。可我还是觉得自己速度太快了,因为当时太激动了,两腿就像不是我的一样。直到看见下一个火炬手,我才一下子就醒过来了——哎呀,自己怎么‘跑’得这么快,哪怕是多在途中停留10秒也好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