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火炬手关键:为保护野生动物而奔波的主持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6:58  北京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确确实实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就是说您的日常工作中和奥运有一些什么样的联系呢?

  关键:如果说直接联系并没有,因为我们也不是一档体育节目,不过我倒是觉得奥运会有一个口号,叫重在参与。重在参与指的对象就是全民,全人类,我们的节目事实上受众正好是这句口号的一个目标人群,我觉得这个是完全吻合,因为我们栏目有一个口号叫你可以改变生活,就是说想告诉大家,只要你肯、只要你想,你的生活就会发生改变,或多或少的发生改变,而事实上这种改变是要通过一次次的参与才会改变,参与到各种活动、参与到各种改变当中,你的生活才会发生变化。

  所以我觉得如果说跟奥运会有联系的话,我想其中这种内在精神,也就是说来发动每个人心中的力量,去改变自己的生活,去改变这个世界的生活,我觉得从这一点上也许会有一点相通的地方。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您平常有没有做一些体育锻炼之类的?

  关键:有,有。也不瞒你说为了火炬手特意减肥,过春节之前大概还一百五十多斤,现在已经减到一百二十斤了,每天就在健身房里,去一次大概也得保持在二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吧,不然这个挺着肚子跑实在是难看。

  奥运官网:我觉得这个过程真的是很不容易,看来您付出了很多努力。您只有自己当选火炬手之后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反应呢?

  关键:比我还兴奋,我就感觉到有点莫名其妙,是我呀,不是你们,你们怎么乐成这样,就是在当时得知确定,我不知道每个地区是不是一种方式,至少在沈阳市是通过我们的沈阳日报公示出来名单,也就是说从那一刻开始就确定你一定是火炬手了,那一刻起他们已经甚至替我安排好了以后你要干嘛,你要干嘛,甚至已经开始在家里想,以后火炬回来放在那儿,我都觉得他们比我还不冷静,就是这样的。

  奥运官网:看来大家都在分享您的幸福。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您有一些什么样的期望吗?

  关键:我就是觉得自己人不要给自己人太多压力,我们也不可能一夜时间就变成世界第一,事实上我们现在的实力在世界上已经很强了,所以我觉得不要给自己压力,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运动员就要赛出好成绩,我们这些服务人员就要更好的为大会服务,而至于说我们这些老百姓我们就是看好自己、管好自己,我们遵纪守法的配合我们的奥运会顺利进行,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效果了。

  奥运官网:好,非常感谢您,我们的连线就到这儿结束了,再见!(官网记者记者王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