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火炬手张后启:奥运代表中国经济崛起(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03  北京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联想对于奥运是做了很多的贡献,这也是对整个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作为您个人对于奥运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张后启:我觉得奥运首先是体现一种精神吧,我觉得从广泛的意义上来讲,无论是民族的崛起,国家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发展,甚至于个人的成长都是有潜在的一种影响吧,所以这次中国能够成功的举办奥运会的话,我想对于激励民众的士气,或者是对未来的拼搏、发展能够实现中国经济崛起的一种愿望还是有非常良好的作为的。

  奥运官网:您平常喜欢体育锻炼吗?

  张后启:对,我每周都有锻炼。

  奥运官网:您成为火炬手之后,身边有没有发生一些特别的有意思的事情呢?

  张后启:我觉得就像今天,火炬还没有传递的时候,很多观众在旁边,他们希望摸一下火炬,有的观众摸到了以后非常的兴奋,说我终于摸到了火炬,我感觉到了火炬;包括在机场里面我从通道进去那些人说你打开火炬照一下相,我觉得大家对火炬还是有一种情感吧。

  奥运官网:您觉得这份经历对于您以后有没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张后启:当然了,这个对我来讲也许这一辈子就这一次机会,所以自己非常珍惜,在个人的发展过程中,我想对自己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的影响,也会留下很深刻的记忆。

  奥运官网:那您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样的期望吗?

  张后启: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吧,我觉得奥运实际上是感染、参与和传递一种精神,传递背后的这样一种精神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觉得作为奥运的组织应该考虑这一点,包括像现在的火炬传递,实际上下面很多人的反应,各个地方都挪到很偏远、很短的地方,实际上在普通老百姓、民众中有很多负面的评价,所以我希望北京能够在这方面做的更好,能让更多的民众能够有机会受到感染,能够让奥运的精神传递的更广。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我们今天的连线就到这儿结束了,再见!(奥运官网记者王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