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锡强用义肢艰难走完圣火传递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49  辽沈晚报
关锡强用义肢艰难走完圣火传递之旅
火炬手关锡强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关锡强一边跑一边喊。

  昨日上午8时35分许,满脸自信与坚强的关锡强用义肢艰难地跑完了全程,传递给下一棒时他已经有些气喘,“我特别兴奋,中国运动员是最棒的!”

  周围的群众抢着触摸关锡强手中的火炬,关锡强索性放开手,让大家和火炬合影留念。“这次奥运会是参加不上了,但是我祝愿其他运动员能取得好成绩,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加油!”关锡强说。

  就在关锡强还在和大家分享传递火炬的喜悦时,接送火炬手的大客车已经来到了现场,关锡强不得不遗憾地向大家道别。

  关锡强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虽然一次交通事故让他永远失去了左小腿。事故发生后,他曾一蹶不振,后来在同学的鼓励下,他决定面对事实,重新振作起来。出院后,他选择了坚强和乐观,并在体育竞技中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2006年4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关锡强购买义肢时,被厂家推荐给了辽宁省残联。省残联知道关锡强喜欢运动的情况后,推荐他练习铅球。然而这一练,竟然练出个全国冠军。

  2006年9月份,在辽宁省省运会上,关锡强再夺男子F44级铅球冠军,同时还收获了铅球项目其他两个级别的一块银牌和一块铜牌。

  在今年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关锡强在男子F44级铅球比赛中,以13.65米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并创造新的全国纪录,被共青团辽宁省委授予“辽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记者周立德

  火炬手关锡强。记者周立德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