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妮娜:参加圣火传递与参加奥运会一样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51  新华网

  “参加圣火传递与参加奥运会一样激动”

  ——记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宋妮娜

  新华网辽宁鞍山7月18日电(记者王军、张诚)“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火炬,我非常高兴。参加圣火传递与参加奥运会我都一样激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鞍山站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宋妮娜告诉记者。

  18日的鞍山站火炬传递中,宋妮娜成为鞍山火炬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

  宋妮娜面容清秀,球打得聪明灵巧,被队友称为“花之秀”。

  这位二传手出生在辽宁鞍山,9岁开始打排球,在1999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上被评为最佳二传手。在她的排球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过多次荣誉: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世界杯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

  目前,宋妮娜效力于八一队。然而,由于伤病等原因,她近两年参赛不多。“这次北京奥运会我可能无缘为国争光,但我并不遗憾,我会坐在电视机前为我的队友们加油,同时我也相信我们的球队一定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取得胜利!”

  参加完火炬传递后,宋妮娜还将在家乡鞍山迎来她的另一桩喜事。“奥运会后,我将正式举行婚礼,”宋妮娜说。尽管早在2003年就已经完成结婚登记,但5年来忙于训练比赛,她始终没有时间披上婚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