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李妮娜:圣火让我体验一种特殊的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辽宁鞍山7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冯雷 陈光明)依然是甜美的微笑,依然是自信的神情。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当家花旦”李妮娜,18日在鞍山高举“祥云”火炬时显得更加迷人。“圣火让我体验了一种特殊的美,”她说。

  因俏丽的面容被人称为中国的“雪上公主”,李妮娜在谈及自己的美丽时曾说,站在领奖台上的自己是最美的。她为祖国争得荣誉的同时,也在领奖台上一次次展现自己的美丽: 2004-2005年世界杯总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6年冬奥会亚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亚冬会冠军……

  “能在赛场之外为奥运助跑,真是一种特殊的荣耀。这也是一种在赛场上体会不到的特殊的美。”对当选奥运火炬手,李妮娜非常自豪,她说:“我也希望借圣火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从而关注支持中国的冰雪项目。”

  24岁的李妮娜出生在辽宁本溪,最先从事的运动项目是技巧。12岁时,因为技巧这一非奥运项目并不景气,已经在沈阳体育学院学习的她面临着转行的选择。校方的建议是滑雪。没想到这一转行,竟然转出了世界冠军。

  李妮娜近两年一直在练习一个难度系数高达3.9的世界顶尖级难度动作。但这一动作在今年全国冠军赛首次“亮剑”却以失败告终——空中姿态非常完美,落地时却摔倒了。

  “3.9这个难度明年世锦赛肯定会用,就当为2010年冬奥会练兵吧,希望从中积累一些经验和教训,这样才能更好地备战2010年冬奥会,”李妮娜说。

  至于那惊险一摔,李妮娜表示:“大家看着摔得挺惨,其实这种摔对我是没有伤害的,因为没有摔出正常运行轨迹。”谈及冬奥会,李妮娜显得信心十足:“到时我有可能会挑战难度更高的动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