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彭宁:我一生中最值得记忆一段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18  辽沈晚报
火炬手彭宁:我一生中最值得记忆一段路

  昨日凌晨3时多,火炬手彭宁就起床了,比往常的作息时间早了很多。可他却不愿意向同伴承认是因为就要进行的火炬传递才醒得早。“我怕大家以为我是太激动,显得这个人不太深沉,还特意跟大家解释了一下,起得太早,是因为昨晚没挡窗帘。”彭宁笑着说。“这是一个真的感觉”,他收起了笑容,略有些郑重。“平时我们也穿运动服,但那只是一般意义上的体育装束。但今天早上,当我套上了这套火炬手的服装之后,那种感觉是在平时体会不到的。是种使命感,也很荣耀,精气神儿也一下子提起来了。”

  因为房间里没有准备木梳,他还特意跟宾馆的服务员要了一把木梳,又特意向其他火炬手借个剃须刀,精心打理了一番。他说,“当下了楼,看到所有火炬手都穿着一样的服装,那种自豪感、使命感,更强烈了。”

  当回忆短短的40几米传递路程,彭宁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跑下来的,他只记得当时的规定动作是,传递时要与前一位火炬手拍两下手,但他只拍了一下。

  “说实话,真的是很紧张。”他说,虽然此前还曾在家中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过传递火炬时的姿势、动作,“但家里空间太小,而且那种感觉与上场后亲手拿到火炬绝对是不一样的”。

  当火炬传递结束,彭宁与其他火炬手乘车原路返回,经过了他曾跑过的地方,他说,他用目光再次印证了这段路程。“我想以后我再去棋盘山正门前面的那一段,我都会向我同伴自豪地介绍,这是我作为火炬手曾经跑过的一段路。”

  辽沈晚报总编辑彭宁是沈阳的第164棒火炬手。记者 徐丹伟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