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奥运火炬手张晓雷:能传递火炬是一种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3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18日讯 今日10时整,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点燃设在鞍山第一中学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鞍山站传递随之顺利结束。鞍山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辽宁省境内的第二站。

  奥运官网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火炬手张晓雷,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张晓雷,今天你作为在鞍山传递火炬的一名火炬手,有什么样特殊的心情吗,您是第几棒呢?

  张晓雷:今天肯定是非常激动,觉得真正感觉到奥运这种精神了,今天跑的是第131棒。

  奥运官网:您被总工会评为创业带头人,那您背后一定有很多精彩的故事,能给我们稍微的介绍一下吗?

  张晓雷:我在几年前一直自己在办公司、创业这么一个过程,从一二个人到现在公司有五六十人,而且我的业绩大概用了七年的时间翻了40多倍,而且在当地安排了很多就业人员,这样的话工会给予我们这样一个荣誉。

  奥运官网:您多次组织过一些大型的文艺会演,支持北京奥运大型签名活动,这个具体的情况介绍一下好吗?

  张晓雷:我们在去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就想因为在我们这个地区宣传奥运的气氛还不是很浓,所以说我们觉得奥运这样一个盛事能在中国开办,我们就挺激动的,我们就策划了一下万人签名,你比如说通过我们的能力,找一些学生互动,这样我们搞了一个条幅做签名活动,后来连续做了一些社会的活动,搞了一些大型文艺义演,这样在当地没有这样的气氛,我们可以烘托这样的气氛,达到真正让人都感觉到奥运真的来临了,这样一个感觉。

  其实我们前后大概作了十几次从小到大的活动,我觉得效果还是非常好,让大家都很激动,真正起到了让一个城镇有这种奥运的气息了,我觉得这个是全国的大事,作为我们这个公司或者是我个人来说,我们有这样的义务去做这个事。

  奥运官网:您当时是怎样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的呢,您一定挺热爱体育运动是吗?

  张晓雷:我是通过联想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的,一是我们搞了很多的活动,同时我也是联想大连学院的客座讲师,这样我们在这些年的创业当中积累的很多很多东西,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大概在全国做了十几场的经验分享,影响了大概有一千多个类似于我们这样的公司,然后给他们一些帮助,后来觉得联想我们在这方面的贡献还是比较大,后来鉴于我们在这方面的贡献,奖励了我一个奥运火炬手,这样的一个荣誉。

  奥运官网:那么您自己对奥运会即将到来有什么期望吗?

  张晓雷:肯定是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们也想在奥运还有大概二十几天的时间段内,我们可能还会有一些积极推动全民奥运的氛围,我们也会在开幕之前搞一些文艺活动,去烘托大家迎接奥运的一个全民氛围吧,真正的焕发大家的热情吧。

  奥运官网:我们大家也这样期望,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的连线到这儿就结束了,谢谢您,再见!(北京奥运官网记者张怡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