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的一个芭蕾舞演员传递火炬 恨自己腿太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9:06  辽沈晚报
唯一的一个芭蕾舞演员传递火炬 恨自己腿太长
联想奥运火炬手吕萌

  辽宁芭蕾舞团的吕萌是奥运火炬手中唯一的一个芭蕾舞演员,人称“芭蕾王子”。他昨日刚刚传递完奥运火炬就受本报邀请来到了本报QQ吧,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能成为火炬手为芭蕾舞演员争气了

  记者:你是全国奥运火炬手中唯一的一名芭蕾舞演员?

  吕萌:是的,很骄傲,作为一名芭蕾舞演员来传递奥运火炬,这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经历了。记得当时参加火炬手选拔时,郁钧剑老师是评委,我通过舞蹈展示等环节获得了奥运火炬手的资格,机会难能可贵,因为之前我总感觉奥运离自己很远,因为自己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练功房就是在舞台演出了,没想到居然能光荣地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这把我与奥运拉近了。

  路程太短 恨自己腿太长

  记者:刚才看你传递时,感觉你跑得很快,是不是感觉传递过程太短了?

  吕萌:是的,我还没有享受够这个过程呢,就要传给别人了,除了感觉距离短外,我腿长,一下就跑过去了。有人后来还打电话对我说:“还没怎么看清你呢,你怎么跑得那么快呀?”

  记者:今天传递时怎么没做什么芭蕾舞动作?

  吕萌:是的,今天重要的是传递火炬,传递奥运精神,我要做一些舞蹈动作的话,如果保护不好火炬,我认为是失职的。而奥运火炬的传递不是自我的展示,我不会那样做的。

  爸爸替跑特意买双新跑鞋

  记者:之前参加过火炬传递的试跑吗?

  吕萌:之前有一次举行试跑,但当时我恰好在武汉演出,我爸爸当时在沈阳,结果他替我去试跑了。第三天,我回来之后,爸爸让我给他报销,原来因为替跑的缘故,爸爸非常重视,特意去买了一双崭新的运动鞋。

  带着传递火炬的兴奋赴京演出

  记者:我听说你马上就要去北京演出了?

  吕萌:是的,我就要到北京参加文化部举办的奥运演出季的演出,应该是在天桥剧场有四场《二泉映月》的演出。连续四天,压力很大,但是现在我还一直沉浸在兴奋中呢,我会把这种兴奋一直带到演出现场,带着奥运精神去跳芭蕾。

  记者:有可能编排一个奥运题材的芭蕾舞剧吗?

  吕萌:有这个可能,会把这种经历加入到自己的创作当中,我要酝酿一下,自己现在有亲身经历了,创作起来也会更有感觉。

  记者:对于自己的奥运火炬,会怎么处理呢?

  吕萌:我希望拍卖我的火炬,用拍卖火炬的钱捐给地震受灾群众。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