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奥运顺利进行 “儿子病了 他狠心没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9:35  辽沈晚报
确保奥运顺利进行 “儿子病了 他狠心没管”

确保奥运顺利进行 “儿子病了 他狠心没管”

  “一不三没有”已经成为沈阳市交警支队民警的“工作标准”了,意思就是“不分男女老少,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休息”。

  从今年年初开始,火炬传递和奥运安保就成为沈阳市交警支队工作的重头戏,全市1900多名交警,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为了奥运会和火炬传递交通安保的圆满完成,他们把什么都抛在了一边……

  大量的演练、方案的反复修改、应对突发状况的预案修订、交通组织和调流几乎成为他们生活的全部内容。

  父亲突发脑血栓住院,他只匆匆地看了一眼又赶回了岗位;几个月没休假,女朋友跟他分了手;孩子高烧近40度,他没有回去照顾……这些人都是奋战在火炬传递交通安保第一线的交警,沈阳圣火传递成功的背后有着他们默默地付出。

  7天了,每天只睡不到2个小时,当圣火传递成功之后,顶着熊猫眼的他们只希望能回去睡个“自然醒”。但是,这个小小的愿望对他们来说也是个奢侈的事情,因为第二天一早,他们又得投入到奥运安保新的战斗中去……

  父亲住院 他只去看了一眼

  池旭是沈阳市交警支队特勤处勤务科副科长,负责参与火炬在沈传递交通安保的方案制作、交通组织、警力协调等工作。

  担负这个重任,从今年2月份直到现在,他和他的战友们只放过一天假。“其实,我们都习惯了工作的没日没夜,只不过这次来得更猛烈些罢了!”池旭笑着说。

  他不停地向记者介绍着队友们遇到的困难,在别人的“揭发”下,记者才知道原来池旭的父亲不久前刚因突发脑血栓住进了医院。

  得知消息的时候,他正要准备一份向上级汇报的报告,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呆住了。是在队友的强烈要求下,他才赶到了医院,探望了父亲一眼,就又赶回了单位。

  而就在火炬传递的前两天,池旭的舅妈去世了,他也一直没能去送。“兄弟们都在熬夜赶材料,我怎么能因为自己的事儿耽误了工作”,池旭说,其实自己心里也很难受,可是当时的情况也只能这样了。

  女友黄了 他没有怨言

  队伍里有个开心果,1981年出生的付煜,他能说会道。可是,因为连续几个月没休假,女朋友跟他提出了分手,当时他已经在装修房子了。

  付煜说,“咱就是这个工作性质,没有办法,连个见面的时候都没有,别说约会了,不怨人家。”

  最后一次修改火炬传递路线,是半夜通知的他们。付煜跟大家一起连夜赶到了棋盘山附近,勘查现场,调整方案,然后又跟大队研究调流措施是否合适,回到队里时已经凌晨三四点钟了,接着又赶制方案,向省厅汇报。“真的很辛苦!起初,我们都是数月过日子,后来数日过,再后来数分,今天可真是数秒了啊!我们都突破极限了,大家相互鼓励着才支撑下来。”付煜告诉记者,有的时候熬到半夜,自己连说一个字的劲儿都没有了。

  儿子病了 他狠心没管

  王宁是公安系统里有名的制图专家,交通管制时很多调流图都是出自他的手。

  他的爱人在辽阳工作,儿子只有两岁。因为工作,他只有把儿子扔在了姥姥家。由于总也不见着,当他抱起孩子的时候,孩子撇了撇嘴,差点儿哭了出来。

  民警李宁的儿子4岁,前两天半夜高烧将近40度,可是爱人给他打电话,他正忙着工作,只有狠狠心没有管。“大家的生物钟都乱了,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确保火炬传递交通组织成功。家里根本顾不上了!也挺对不起家里人的。”王宁说。

  掉秤掉发 他都走形了

  “想减肥吗?来我们这儿吧!”孙驰宇开玩笑说。为了这次安保工作,孙驰宇瘦了十多斤。队友们说,他以前就是“瓜子脸”,不过是“南瓜子”,现在变成“葵花子”了。

  韩志勇因为熬夜加上整天对着电脑,脱发十分严重。

  而他俩今年才不过27岁。“每个方案都将近3万字,而且还在不停地修改,有的时候我打个盹儿,一闭眼睛,眼前都飘着汉字”,韩志勇说。

  采访结束时,他们说,自己只是做好本职工作而已,没什么特殊。他们说,更多一线执勤的民警才更让人敬佩,他们更加辛苦。他们说,下一个攻坚战就是奥足赛,一定要打赢这场硬仗。记者 吴新星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