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祥云照亮钢都 175名火炬手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0:20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奥运圣火18日来到辽宁中部城市鞍山,开始了辽沈大地的第二站传递。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祖国钢都”,人们的激情被这团生生不息的火焰点燃。火炬传递距离全长7.8公里,共有175名火炬手参加。

  上午8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从鞍山市委书记张杰辉手中接过火炬,用稳健的步伐开始了“祥云”火炬在鞍山的传递。人群中立刻爆发出欢呼声,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鞍山传递的前几棒火炬手都是体坛名将,包括曾十余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将花菊、2000年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袁华、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宋妮娜……展示出体育运动在这片土地的雄厚根基。

  18日下午,“祥云”从鞍山飘向大连,19日将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