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李文磊:是奥运让青岛焕然一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1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圣火,一路前行。今天上午8时10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帆板名将张小东高擎“祥云”火炬正式起跑,北京奥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也拉开了帷幕。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奥运圣火的青岛之行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内地传递以来,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海上传递。

  今天整个奥运圣火青岛站的传递主要沿着青岛沿海一线进行,以展示青岛的滨海风情和城市建设成就,展现青岛作为帆船之都的魅力,体现青岛品牌经济和港口经济蓬勃发展的态势。就在今天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63棒火炬手李文磊,以下是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李文磊:第63棒火炬手。

  奥运官网:那么现在您在做什么呢,已经传递完火炬了?

  李文磊:刚刚回到单位。

  奥运官网:那么您能不能回忆一下刚刚传递火炬时候的心情呢?

  李文磊:只能用两个字激动来形容吧,这大概是这一生当中最难忘的,虽然只有短短的50米的路程,但是我相信是我人生当中都不会泯灭,同时也会激励着我今后不管是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就像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句口号一样,让自己的每一个梦想都一一的实现。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联想的火炬手,能不能告诉我们您是怎么样成为火炬手的呢,给我们讲讲这个过程好吗?

  李文磊:其实这个比较机缘巧合,我这个火炬手当选相对来讲比较容易,是我们单位一层一层推举的,由于在单位从事的是一个服务性的工作,可能不管是我们这些客户也好,还是公司的评价也好,根据相关的业绩不断的推选这样的一个过程,而并非是这种选拔形式产生的。

  奥运官网:我注意到您是一个青岛的当地人,而且您是在一个叫天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个总经理,我想您可能跟青岛,包括城市的建设,包括城市的一些面貌感触会比较深,能不能跟我们谈谈在您心中青岛是什么样子?

  李文磊:其实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青岛,觉得它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海滨城市,但是经过这几年的改革开放,尤其是这几年来对于奥运这样一个活动,青岛的变化是十分大十分大的,不管是亲戚朋友也好,还是同学也好,每每回到青岛来的时候他们就会说,青岛又有很大很大的变化。

  其实我感觉青岛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我们城市的规划,以及大家的人文素质,不管是对奥运的向往、生活水平,以及文明程度都是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之后,这样一个伙伴城市,它的影响就越发的突出,时时刻刻就会用奥运的标准,就是国际大都市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从身边溜走了,包括一些以前青岛经常看见的“倒爷”现在也多见了,真的奥运给城市带来的文明在不断不断的发生着变化。

  奥运官网:再过十几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之后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去青岛进行奥帆赛的比赛了,我不知道您到时候能到现场去看奥帆赛的比赛吗?

  李文磊:一定会到现场去的,而且我也一定会为我们的岛城的健儿、祖国的健儿呐喊助威,愿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奥运官网:您之后会把您今天传递的祥云火炬来怎么样保管呢?

  李文磊:第一个我想是这样的,肯定会像我的亲戚、朋友进行展示,另外也是在我们单位进行一个我们单位内的传递,让这种圣火的激情传递给我们单位的每一位同事,最后我可能会把它作为一种个人的荣耀,永久的珍藏。让它成为我,不管是今后人生还是我生活当中一个最重要的、立志的一个象征。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说得非常得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的连线到这儿就结束了,再见!(奥运官方网站记者 段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