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沂起点滨河国际广场 首棒为妇女杰出代表张霞 (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49   北京奥运官网

  临沂是物产丰富的资源大市。已发现和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有72种,金刚石储量居全国第2位,闻名中外的“常林钻石”在这里发现,重达158.7860克拉,是我国保存下来的最大钻石。石英砂岩、陶瓷土、白云岩、花岗石矿产储量居全省之最。

  临沂是资源丰厚、特色鲜明的旅游城市。蒙山海拔1156米,是省内仅次于泰山的第二高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自然风光秀丽,被誉为“天然氧吧”和“养生长寿胜地”,是国家4A级风景区;全长3800米的莒南天然卧佛被誉为“世界奇观”;沂水地下大峡谷全长6100米,被誉为“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沂河小埠东橡胶坝1247米,均被列入世界基尼斯记录。沂河风景区被列为首批国家18个水利风景区之一。费县奇石千姿百态,园林石妙趣横生,堪称我国石林瑰宝。银雀山汉墓竹简、北寨汉画像石、王羲之故居、诸葛亮故里、孟良崮战役旧址、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相映生辉,突出“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四大主题,形成以“沂蒙好风光”为主题的临沂旅游品牌。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