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曲伟:真心为城市做贡献 青岛奥帆赛必定成功(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2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那么你谈到立足本职,我知道您一直担任记者和主持人,而且您曾经得过“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奖一等奖”,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而我却看到同时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您参加了青岛奥帆赛的志愿者,您怎么想?为什么作为主持人的您会去想用做志愿者的方式来对奥帆赛作出贡献呢?

  曲伟:就是说你在青岛这座城市,青岛这座城市首先他的民风很纯朴,这儿的人都很实在、很憨厚,很大气,你比如说前些天出现浒苔的时候,我到海边去溜、走一走,那么志愿者在那儿干,这种环境里你站在岸边会站不住,你会觉得你自己很丢人,你生活在这个城市里面,你要不为这座城市出点力你会觉得你很丢人,每搞一次活动,你比如说我们这么多次帆船的测试来,还有打算帆船之都,举行那么多种活动,啤酒节,还有包括我们迎接克力博的时候,你觉得你不参与进去的话,你会觉得你跟这个城市很不适应,我是先干了这些活才成为志愿者,并不是成为志愿者才去干这些活的。因为你要真心的为这个城市做点贡献。你在青岛吗?

  奥运官网:不在,我在北京。

  曲伟:有机会到青岛的时候你来感受感受。

  奥运官网:我去过很多次青岛,我觉得青岛这座城市确实给我留下了很多、很深刻的印象。

  曲伟:这个城市就是民风特别纯朴,青岛人特别爱自己的城市,会为这个城市关键时刻的荣誉感特别特别强,前一段时间的浒苔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奥运官网:那么今天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18天了,那么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以奥帆赛一个举办地的地方,也跟奥运会紧紧的相连在了一起,那么您作为一个青岛人,又作为一个媒体的工作人,能不能对2008年的奥运会表示一下自己的祝福呢?

  曲伟:就是用以前我们晚会的领导,今天中午我们领导一块儿吃饭,我们坐在旁边也跟领导给我们庆祝吧,他们经常说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成功,就是中国人有了大家对奥运的支持,你看到了吧,中国在世界上我觉得任何一个国家像民众对奥运的支持率都没有中国高,而且极高,今天青岛的火炬传递,大家都是提倡因为人太多,都提倡在家里看直播,因为青岛台、山东台和中央台都直播,提倡大家在家里看直播。但是这种情况下人还是那么多,而且都非常的守纪律,我想奥帆赛来了,奥运会来了,能不成功吗,大家参与度这么高,所以说它一定成功。现在我就敢这么说。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说的非常非常好。

  曲伟:其实中国人是很聪明的一个民族,中华民族是很聪明的民族,咱们不用做别的,每个人把自己最基本的东西做好,就会非常成功。现在已经初见苗头了。

  奥运官网:好的,您说的非常好。谢谢您曲伟先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奥运官方网站记者 段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