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李莉:让“海之情”列车成为连接北京青岛纽带(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9:1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那么提到青岛,可能跟北京的奥运会联系起来就是青岛奥帆赛,现在青岛这个城市能力紧紧的和奥运会结合在一起了,在之后奥帆赛举行的时候,我想可能会有大批的全国其他地方的观众会坐车列车去青岛来看比赛,您从列车长这个角度,能不能告诉我们从别的地方开往青岛的列车有没有压力,或者说运输旅客,包括座位数、列车数有没有什么压力呢?

  李莉: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毕竟我们是一个对外的窗口,在列车上可能我们不单单是一个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可能面对的是全国的旅客,面对的可能是世界的旅客,而且我们自身可以说是代表了青岛的形象,代表了国人的形象,所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而且就自身来说其实服务这个行业,我认为还是需要艺术的,能够达到所有的人都满意,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所以我们在车上就会做一些想旅客所想,做旅客所需这些的活动,能够从细节上入手,更贴心的做一些服务吧。

  另外还有让这些旅客踏入我们的列车就能感受到奥运的氛围。因为到的北京,往返于北京和青岛两个城市,青岛和北京都有浓浓的奥运氛围,在我们列车上也想让大家更多的感受这种奥运的感觉,像我们有百万人签名,我想在奥运期间我们还会继续,百万人共做奥运的签名活动;另外还有还有像我们和旅客之间的互动,那个时候可能会更多的将一些知识告诉大家,可能有一些旅客在工作当中还是比较繁忙的,没有机会,或者是没有时间去看奥运会,我们就想在列车上将最快的信息传达到他们的耳边,让他们知道更多的信息,更好的来关注咱们奥运,关注咱们国家运动员的表现。

  奥运官网:我觉得您说的特别好,我也替所有的到那个时候会乘坐这趟列车的旅客来感谢您一下。那么刚才您提到可能会有很多人到时候无法正常的按时、按场观看奥运会,我想您可能也是其中的一员,就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那么您现在能不能利用我们的这个平台对于咱们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前有一个祝福呢?

  李莉:我当然要祝咱们国家的运动员能够赛出水平,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多多为咱们国家争光,虽然我们不能到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我们非常羡慕这些运动员,为国家争光。但是我想我们的团队会在服务当中争金夺银,也争取一个奥运的服务金牌吧,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奥运官网:好的,您说的特别好,感谢您对奥运会的服务,也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的连线采访到这儿就结束了,再见!(奥运官方网站记者 段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