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歌手汤灿曲阜传圣火 希望彰显人文奥运理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曲阜7月22日电(记者王海鹰、郭倩)“奥运会是中国期盼了百年的一个梦想,如今终于要在北京举办了,这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非常光荣的。而我作为一名歌唱演员,能成为火炬手,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荣耀。”在曲阜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的歌手汤灿说。

  汤灿是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独唱演员,刚刚在雅典成功举办了名为“光荣与梦想”的演唱会,对这个奥运会诞生地,她说,雅典的街道特别古朴,海水是湛蓝的,天空是淡蓝的,仿佛整个人都要融化在那种蓝里。最让人震撼的是雅典的人文古迹,雅典卫城保存得非常完整,古老历史的印迹深深地刻在那些高大的石柱上,那些遗迹既是古希腊文明的代表,也是那个伟大文明的见证,让人为它的古朴感到震惊。

  领略了希腊风情的汤灿22日又来到了孔子故里曲阜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祥地,而曲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几天之内,在两种古老文明中游走,汤灿显得非常兴奋:“孔子的和谐思想和奥运所提倡的和平理念一脉相传,我希望,奥运火炬在曲阜的传递,能够彰显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让和谐的思想深入人心,让每个人都来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