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华是儒雅的学者型医生 曲阜传圣火希望人人健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曲阜7月22日电(记者王海鹰、郭倩)“我祈愿通过传递火炬,把健康也传递给每一个人,让人人享有健康体魄,人人点燃奥运激情。”在22日举行的曲阜圣火传递中,作为第四棒火炬手的武广华这样对记者说。

  武广华是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这位被老百姓称为“让群众看得起病的院长”,几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医疗费用上涨过快和群众看病贵的难题。他将国际上先进的病种付费模式移植到国内,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大面积128个病种的单病种限价,占常见病多发病的70%,使限价病种的医疗费用平均降低了33%。

  坐在记者面前的武广华,是一位儒雅的学者型医生,一双修长的双手透露了他的专长:心外科专家。从2005年以来,他和他的团队每年为全国100例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施行手术治疗,现已成功完成330多例。“我们开展这样的医疗救助,就是为那些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送去健康,还他们一副健康的体魄,为他们展开一幅美好的人生图景。”武广华说。

  被选拔为火炬手以后,武广华做了很多关于奥运的功课,他知道汉城奥运会的口号是“和谐·进步”,知道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口号之一是“和谐、光辉、优雅”,也知道悉尼奥运会的申办主题歌《分享奥林匹克精神》有“我们一起分享同一个太阳,同一个梦, 同一个地球,同样的空气……”的歌词。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些口号都表达了同样的奥运精神,这就是和平、和谐、共荣、健康……”

  “作为火炬手,我的使命是给身边的人、给每一个人传递这样的信息:奥运会就要开始了!我期待,奥运圣火传递过的地方,把奥运会提倡的价值理念也播撒开去,大家团结友爱,和谐包容,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另外,还要告诉人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减少疾病,这也是我作为一个医生的最大心愿。”武广华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