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苏亚雷斯:我会解说北京奥运 祝女网金花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0:00  足球-劲体育

  阿根廷的双打名将苏亚雷斯一直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苏亚雷斯半决赛负于中国的李婷和孙甜甜,最后只得到一枚铜牌。2006年的温网,苏亚雷斯和帕斯奎尔在决赛中又遇上了一对中国组合———郑洁/晏紫,这次她依旧没能取胜,反而成就了中国组合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如今,已经退役的苏亚雷斯和中国结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火炬传递中,她成为了最后一棒火炬手。

  《劲体育》:你是什么时候得知你要成为火炬手的?

  苏亚雷斯:他们是去年来问我是否愿意成为火炬手,我说当然愿意,这对我来说将是一项荣誉,我将会是最后一棒火炬手。

  中国网球选手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你想在这届奥运会上与她们交手吗?

  我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我去年已经退役了。我认为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是很完美的,虽然我输给了中国选手,但她们表现的非常棒,希望她们今年依然可以取得好成绩。

  奥运会对你意味着什么?你参加过几次奥运会?

  我参加了两次奥运会,亚特兰大那次我受伤了,悉尼奥运会我参加了,对我来说,最完美的一次应该是雅典奥运会,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次比赛,在我人生中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除了金牌之外,你觉得奥运给你最深的记忆是什么?

  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你除了自己比赛之外,还可以见到很多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和他们在一起会成为朋友,知道他们的想法和感觉。

  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是的,我现在为几家电视台工作,ESPN等,我也会成为评论员,尝试不同的工作,不同的道路。

  以后你需要坐在看台上,来评论解说别人的比赛,你觉得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我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而已,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不过我相信我可以做好,我有很多网球运动员朋友,我可以采访他们,从他们那得到新闻。

  你会去中国看奥运吗?

  的确,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去中国,但现在说还有些早,一切还不确定。但我一定会参与其中,会解说北京奥运,或许我也会在这边看着电视来做评论工作。

  你以前见到过“祥云”火炬吗?

  我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过,非常漂亮,对我来说,能够手持这样的火炬奔跑是一件很大的荣誉。

  你知道在火炬传递之后你可以收藏这个火炬吗?

  是的,我知道,这真是太幸运了,我会把火炬放到我的卧室里,和我所有的珍藏品放到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