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国政:火炬手是莫大荣耀 雅典温情一幕令铁汉害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15  新浪体育
张国政:火炬手是莫大荣耀 雅典温情一幕令铁汉害羞
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接受媒体采访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句“老婆,我爱死你了!”让亿万观众记住了这个大气晚成却带着童真的张国政。

  2008年,34岁的张国政仍然在为自己的奥运梦想做着最后的努力,“我已经34岁,但是我还没有放弃我的梦想。如果说,奥运火炬承载的是人类的理想的话,那么我手中的杠铃就是我追求理想的基石。”火炬和杠铃尽管重量不同,但在张国政心中却有着同等重要的意义。

  在张国政获选2008年奥运会圣火传递火炬手的介绍辞中有这样一段话,“33岁,为了奥运梦想,他重返举坛,上演‘王者归来’。”

  “说实话,作为一个已经34岁的运动员还能够参加奥运集训,为了梦想坚持,我感觉很不容易。但同时我还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这是我莫大的荣耀。”火炬手的身份让张国政倍感自豪。

  四年前,张国政拖着已经脱出的腰,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四年之后,张国政的梦想如旧,“四年前,我创造一个奇迹,今天我还想还世界一个奇迹。我由衷地希望可以实现我奥运会蝉联的梦想。这是祖国和组织赋予我的历史的使命!”

  但是为了这次机会,张国政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为了这次还能继续参加奥运会,放弃了北京体育大学提供给我出国深造的机会。”张国政说,而一心想要孩子的妻子也因为张国政毅然决然地“复出”不得不放弃生个奥运宝宝的计划,“训练强度比较大,身体条件根本不允许。虽然妻子是百般不愿,但也是没有办法。”张国政说到这里是一脸的歉疚,“唉,还是等08之后,再调整一下身体。36、7岁能当上爸爸就不错了。”话语间既有无奈也有自嘲。

  而当记者们问到如果08年夺冠是否还会出现04年雅典感人一幕时,张国政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其实(当时)我觉得那都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感觉,是即兴的感情的迸发。”

  (晨曦 三亚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