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旋风”刮过天安门 姚明:点燃主火炬是遥远的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42   中国新闻网
“姚旋风”刮过天安门 姚明:点燃主火炬是遥远的梦
8月6日,姚明在天安门传递北京奥运火炬,引起现场媒体疯狂拍摄。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姚旋风”刮过天安门 姚明:点燃主火炬是遥远的梦
8月6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午门正式开始。图为姚明传递第9棒火炬跑出天安门。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题:“姚旋风”刮过天安门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沈嘉

  北京的女士们今天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在天安门前与“小巨人”姚明“牵手”。

  六日上午,奥运圣火在北京故宫起跑,第九棒火炬手姚明成为当仁不让的焦点。“姚明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喊,在午门通往天安门的数百米通道上不断回响。

  令外媒惊叹的是,北京中年女性的“追星”能力着实了得。为奥运圣火起跑仪式助兴的数十位女太极拳手,一见到“小巨人”就满脸兴奋。来自东城区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就想和姚明握一握手”。其旁的郑大妈则补充,“哇,你看,他的手好大”。

  “快看,姚明正在和杨利伟聊天”,火炬传递开始前,“隐藏”在午门一辆巴士内做准备的姚明,已遭到好奇市民围观。姚明当时正与车上另几位名人火炬手谈着什么,还比划出各种生动的手势。北京地区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任艺,期望与姚明合影的愿望也得到满足。

  在传递过程中,“小巨人”的任务是与中央电视台“名嘴”白岩松在天安门内接力,然后一路跑向金水桥,与维尔布鲁根交接。

  为追上姚明,从端门到天安门,中外媒体一路狂奔。当姚明高擎“祥云”在天安门前亮相时,记者们“长枪短炮”齐发。

  火炬接力完毕,姚明几乎保持缄默,面对男女老少的“追星”要求,他友善地点头答谢。也有人揣测,他或许正为比赛养精蓄锐。

  爱好篮球运动的美国摄影记者鲍勃也是“姚迷”。鲍勃对记者说,“梦八”和姚明都很棒,奥运将有一场有趣的对决。

  一九八〇年出生的姚明,身高二米二开外,是炙手可热的NBA球星。他被视为中国体育运动的时代象征之一。

  此前,有关姚明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主火炬手的传言甚多。不过,姚明自己认为,“最后一棒点燃火炬,对我来说是个遥远的梦想,我觉得很多人比我更有资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