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29日起在河北传递 李梅素任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54   燕赵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祥云”火炬明起开始在我省传递,首棒确定为李梅素。

  我省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第28个省份。据悉,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今日下午将由河南省安阳市转场进入我省境内,7月29日、30日、31日依次在我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市进行传递。圣火传递总里程共27.4公里,三个传递市分别为10.8公里、7公里、9.6公里。

  奥运火炬接力在我省传递期间,共有省际转场两次(安阳至石家庄市西柏坡、唐山市曹妃甸至天津),省内城市间转场两次(石家庄市至秦皇岛市,秦皇岛市至唐山市),城市内转场五次(石家庄市西柏坡至市区,石家庄市区至石家庄机场,秦皇岛市山海关长城奇观园至燕山大学科技园,燕山大学科技园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唐山市区至曹妃甸新区),转场总行程约1500公里。

  据悉,火炬在我省三市的传递,共由624名火炬手、160名护跑手完成。624名火炬手分别来自5个选拔主体,其中,省政府选拔374人、中国奥委会选拔58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6人、北京奥组委选拔6人、赞助商选拔180人。最大的火炬手75岁,最小的15岁。160名护跑手分别来自2个选拔主体,其中,我省选拔的137人由省教育厅负责,从全省11个设区市的80多所大专院校和高中学校的在校学生、青年教师中选拔产生,其余23人由赞助商联想、可口可乐、三星公司选拔产生。

  按照火炬传递的总里程和火炬手总人数推算,我省的火炬手平均每人跑大约44米。届时,中央和省市媒体将对三个城市的传递盛况进行全方位报道,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将对石家庄市的传递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中央电台、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将对秦皇岛、唐山两市的传递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省火组委指挥部副总指挥、新闻发言人李爱民透露,目前,北京奥运火炬运行团队已抵达石家庄市,正在指导省火组委和各传递城市落实具体工作。火炬传递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6900万河北人民正翘首企盼圣火的到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