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首站石家庄圆满结束 转场秦皇岛明早八时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2:5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29日讯 中午12点23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在河北省体育馆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石家庄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秦皇岛,“和谐之旅”明天将继续在“燕赵秀美风光迷人眼”的秦皇岛上演。

  上午8点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3次获得亚洲冠军并数次打破亚洲记录、12次获得全国冠军、获得第24届奥运会第三名的田径名将李梅素高举“祥云”火炬在西柏坡纪念馆前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石家庄站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传递激情和梦想,传递和平与友谊。火炬所到之处,都受到了热情好客的石家庄人民的热烈欢呼和呐喊,每条传递路线上的观众都排成了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尽头。预计有10万人到现场观看了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从西柏坡纪念馆前起跑后,途经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共20名火炬手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参与了1.5公里的火炬接力,随后圣火团队沿石闫公路转场至石家庄卓达星辰广场;然后从卓达星辰广场开始,沿长江大道、裕华中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至河北体育馆,共有188名火炬手参与这段9.3公里的火炬传递。

  中午12点23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在河北省体育馆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石家庄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多才多艺的石家庄人民在河北省体育馆为八方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演绎了燕赵儿女对奥运圣火的火热激情。

  石家庄是河北的第一站,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河北的第二站——秦皇岛,“和谐之旅”明天将继续在“燕赵秀美风光迷人眼”的秦皇岛上演。

  明天(7月30日)早上8点,将在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在秦皇岛市的传递,途经龙海大道、港城大街、黄河道、峨嵋山路、长江道、国道205西环路、山东堡立交桥、滨海大道,全程35公里(火炬手传递7公里,汽车转场2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52名护跑手参加传递,预计11 :00 左右最后一名火炬手进入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结束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11:30秦皇岛市圣火传递结束。下午,圣火团队乘汽车转场至唐山市。

  7月31日早上8时在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奥运火炬在唐山市传递,市区传递2.7公里,59名火炬手、14名护跑手参加传递。市区传递结束后,汽车转场至曹妃甸开发区(汽车转场 113.7公里),曹妃甸开发区共有149名火炬手、40名护跑手参加传递,预计11:47 左右最后一名火炬手进入曹妃甸结束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12:17唐山市传递结束。下午,圣火团队乘汽车前往天津市,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活动至此全部结束。

  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石家庄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为界。在首都北京的西南方向,距北京283公里。 可谓重要的交通要道。石家庄市地处中纬度欧亚大陆东缘,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太阳辐射的季节性变化显著,地面的高低气压活动频繁,四季分明,寒暑悬殊,雨量集中,干湿期明显,夏冬季长,春秋季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