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秦皇岛站传递结束 众多著名教练员参与为亮点(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00   北京奥运官网

  这些教练员除首棒郗恩庭是在第一阶段进行火炬传递外,其余教练均是参与了第三阶段的火炬传递。在经历了包括上述著名教练在内的208名火炬手的心手相传后,最后一棒火炬手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于10点37分在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秦皇岛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随后,勤劳朴实多才多艺的秦皇岛市民在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举行了结束庆典仪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唐山,“和谐之旅”明天将继续在河北的最后一站——唐山上演。

  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位于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东侧,公园总占地17.33公顷,由千年圣火、生活旋律、奥运中国三个主题分区组成。园内有象征奥林匹克精神的雕塑、浮雕墙、音乐喷泉、58件奥运雕像、奥运冠军手足纪念柱、体育活动场等景观。公园气势宏大,内涵丰富,彰显了人类运动的博大之美与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

  秦皇岛是著名的旅游名城,境内长城横亘,山海相依,生态优美,四季宜人。她还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古称碣石,曾是文明昌盛的孤竹古国中心区域,被孔子尊为“古之贤人”的 伯夷、叔齐就生活在这里。公元前215年,千古一帝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刻《碣石门辞》,秦皇岛由此得名。她是中国唯一一个因帝王名号而得名的城市。此后,汉武帝、魏武帝、唐太宗、元太祖等十八位帝王来此巡幸。建国后,北戴河成为中外闻名的“夏都”。近代伟人孙中山、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等先后在此驻足流连,毛泽东主席一首脍炙人口的《浪淘沙·北戴河》,使秦皇岛闻名遐迩。

  秦皇岛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8月6日至8月16日,中国、巴西、意大利、韩国、喀麦隆、洪都拉斯男足和中国、美国、挪威、阿根廷、日本、新西兰女足各5场小组赛将在这里进行,同时,这里还将上演男、女足各1场四分之一决赛。(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