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9名火炬手唐山市区传递 149名火炬手曹妃甸接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唐山7月31日电(记者李俊义、张涛)7月31日上午8点10分,“祥云”火炬开始在河北省唐山市传递。

  唐山市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唐山市体育中心举行,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河北籍游泳宿将钱红。钱红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当时的“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之一。在人们的欢呼声中,钱红手举火炬,迈着轻盈的步伐向前跑去。

  唐山市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资源型沿海城市,有“中国近代工业摇篮”之称,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都在这里诞生。唐山也是一座震后崛起的新型城市,历经10年重建、10年振兴、10年快速发展,唐山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唐山正在向着“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建成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总体目标而努力。奥运火炬从唐山市体育中心开始传递,在市区传递2.7公里,有59名火炬手、14名护跑手参加传递。市区传递结束后,由汽车转场至曹妃甸开发区,在曹妃甸有149名火炬手、40名护跑手参加传递。预计12时17分左右,火炬在唐山市的传递结束。(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