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优传火炬故意跑得很慢 李云迪自言是钢琴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4:06   天津日报

  昨天上午滨海新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奥运圣火的到来为滨海新区增添了新的亮色。憧憬奥运的人们和火炬手相聚一堂,奥运梦想在热烈的氛围中继续传递。

  葛优 我故意跑得很慢

  前天下午一点,由亚都环保推荐的火炬手、著名影星葛优出现在天津火炬手报名处,立刻引来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在鲜花和横幅的簇拥下,葛优走到签到台前,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记者了解到,葛优此次特意从杭州冯小刚《非诚勿扰》的片场坐火车到北京,再坐汽车一路飞驰到达塘沽,一夜没合眼的他尽管有些疲惫,但仍然面带笑容,目光炯炯有神。回到房间稍事休息后的葛优,于下午三点参加了火炬手的集体培训会,步出会场的葛优高兴地说:“说实话我刚才在路上还挺忐忑的,这么大个事不能出差错。现在知道了明天火炬传递的具体步骤、姿势,终于有底了!”

  葛优表示:“能选上火炬手真的不容易,听说我是从几万人里面选出来的。虽然我很期待北京奥运,但之前却从来没想到自己能当上火炬手,毕竟不是体育界的人。这次能传递火炬,也真的算是文体不分家了。”在这次天津滨海新区的火炬传递中,葛优排在第190棒,葛优兴奋地说:“比较靠后,但是更利于发挥,一共就几十米的距离,一定要慢点跑!”

  问及葛优在天津传递火炬的感受时,葛优一笑:“可能天津的观众对我太好、太热情了!我记得前些年我在天津逛商场,几乎是走着进去,跑着出来的。他们太热情了,但我明白,这是天津观众的抬爱。很多年没来滨海新区了,这次看到的变化真是特别大,以前的印象一点都看不到了!”说到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葛优说:“这是在中国的一个世界大聚会,北京就像是家,我和大家一样,充满期待!”

  李云迪 我是钢琴奥运冠军

  今年7月13日,北京举行了奥运成功申办7周年庆典,钢琴王子李云迪作为唯一的钢琴家获邀参加这次庆典,庆典现场他激情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为奥运助威。昨日,作为本届奥运会“三星火炬手”的李云迪来到天津,谈到即将在天津举起象征着荣耀的奥运火炬时,李云迪表示自己能够参与永生难忘的奥运时刻感到非常荣幸。

  李云迪在2000年由国家文化部选派参赛,获得有着“音乐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冠军。他说:“在钢琴界,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就相当于体育界的奥运会,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也是一个‘奥运冠军’。我从小除了练习钢琴演奏外,还很喜欢打乒乓球,我希望在奥运期间观看体操、跳水等项目,亲身到场馆去为中国健儿加油。文体不分家,作为一个钢琴演奏者,我需要保持状态,体力,因此我在平时也会参加体育锻炼,每天花半小时时间慢跑,至今已经养成了习惯。”

  李云迪表示,自己首次来到天津,感到非常兴奋,希望能够有机会为天津观众献艺。他说:“北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荣耀。无论是为奥运庆典演奏还是亲身举起奥运火炬,我都感到自己融入了奥运的欢庆气氛之中,希望能为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