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区传递火炬手同时到终点 火炬下午抵四川南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5:4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2日讯 今天8时06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站次日传递正式开始。全国道德模范、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获得者、天津市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范玉恕成为今天的首名火炬手,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他高举祥云火炬,领跑天津站中心城区火炬接力。

  上午11时12分,随着天津末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天津中心城区的传递结束。就在奥运圣火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以下是连线实录:

  缪礼东:今天传递是天津市的第二天,相对来说没有昨天那么多的社会名人,有很多普通人参与了传递。今天最后一名火炬手是天津女排的主教练,他跑最后一棒然后点燃圣火盆。之后北京奥组委今天下午1点钟乘坐包机去四川,他们首先是到达四川南充,然后转场到明天的传递城市广安。

  往常我们运行一队转场的话在当地可能会歇一会儿第二天转,因为天津和北京离的很近,所以我们下午运行一队会回北京。

  今天的传递都是按原计划进行得比较顺利,天气也是非常的好,非常晴朗,感觉总体路线的设计比较好,经过了天津的这些新建的,比如“水滴”体育场,比较古老的比如五大道之类的这些地方,还有几次就是在海河的桥上经过,所以今天看到直播画面上的风景也比较能够代表天津的一些特色,看上去感觉很好的,大概就是这些。

  奥运官网:结束仪式现场的气氛怎么样呢,有什么比较出彩的节目吗?

  缪礼东:虽然人不是很多,但是广场上的天津市民还是非常高兴的,他们总体上感觉还是非常兴奋的。另外主办方方面也有一个安排,就是说所有的火炬手,所有参加今天传递的火炬手在结束的时候都是由火炬手收集车把他们运到了结束仪式的地点,一块到达现场,当时那一刻还是很震撼的,因为今天的是225名火炬手,都一块来到的结束仪式现场,现场观众也是爆发很大的欢呼声。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们!辛苦了!(奥运官网记者缪礼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