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吊环王董震:中国体操战无不胜 传圣火是最难忘回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7:5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2日讯 今天11时12分,随着天津末棒火炬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天津中心城区的传递结束。就在奥运圣火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197棒火炬手董震,他曾经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体操冠军,获得过“吊环王”的美誉。

  现在在国外读书,还从事体操教练一职, 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董震,现在心情现在平静下来了吗?

  董震:心情已经平静了,但时不时会想到传递火炬时候的情景,我觉得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奥运官网:你是天津人吧?

  董震:对。

  奥运官网:那今天应该是有很多亲朋好友一起去现场为你助威了吧?

  董震:今天没有亲友团去,之前我在国外,除了传递火炬,其它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奥运官网:你在国外做什么呢?

  董震:在上学,在教体操,同时进行的。我离不开体操,非常热爱体操。

  奥运官网: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上是非常棒的,你对中国体操队有一些什么样的期待?

  董震:这一届的中国体操队是绝对期待的,新老搭配是我所见到最完美的,中国国家体操队有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教练,又有经验最丰富的运动员,再加上一些年轻的得力新手,他们是战无不胜的。

  奥运官网:你在国外一直从事着体操教练这个职务吗?

  董震:对。我上学的同时也需要打工挣钱,所以这个也是我比较轻车熟路的职业,也是我喜爱的职业,所以我会不由自主的,根本就不用没有任何考虑的去从事这个行业。

  奥运官网: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呢?

  董震:应该是15号以后吧。在国外的教学方式跟国内有一定的区别,它主要强调于合作、共同完成一项作业,大部分作业是由一个组共同完成的,不是靠个人,所以说一个组四五个人,如果我要是一下离开四周,这个恐怕说不过去,也不好。

  奥运官网:那你还可以在国内看一周的比赛,然后再出发,是吧?

  董震:应该能看一周比赛,对。会特别关注体操。

  奥运官网:你估计中国队这次奥运会大概会拿多少金牌呢?

  董震:以中国目前的趋势和感觉来看,我个人认为金牌应该至少超上届四分之一。我对中国代表团,相当有自信。我衷心地祝愿2008年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地举行,我也期待着中国军团能够给大家一个惊喜。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你在国外的学习和工作非常圆满,再见!(奥运官网记者肖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