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开始在绵阳展示 文艺表演展现抗震图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奥运火炬在上午结束乐山传递后,下午开始在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绵阳进行展示。

  今天下午的展示活动是在绵阳九洲体育馆进行的,这里在高峰期曾容纳数万受灾群众。仪式开始前,先进行了讴歌抗震救灾精神的文艺表演。

  参与演出的人员用艺术的表现方式,再现了解放军战士、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等人合力救助伤员的情景。随后,一名女演员登上奥运花车延长,场地内则进行舞蹈表演。文艺演出的核心主旨是表现绵阳人民在天灾面前表现出的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精神,以及对各界支援的感恩之心。

  简短的文艺演出过后,展示活动的仪式在14时45分开始,场内升国旗、奏国歌,全场人员为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15时左右,奥运火炬在体育馆内熊熊燃起,第一棒火炬手是抗震英模勾云章。

  据央视报道,曾经感动无数中国人的“敬礼娃娃”也在现场的北川方阵中,“警察妈妈”则在江油方阵。

  参与活动的民众在现场打出了“北川依然美丽”、“明天更美好”等标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