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展示奥运火炬 市民打出“北川依然美丽”标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5:1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今天下午14时30分,奥运圣火来到四川绵阳市的九州体育馆进行展示,看台上的数不清的红旗招展,象征着绵阳灾区人民对奥运的欢迎、盼望和祝福。绵阳市民打出的“北川依然美丽”的标语,让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重建美丽家园的坚定信念。

  火炬传递开始前,绵阳人民奉献了名为《不屈的脊梁》的表演,顽强的抗灾精神浓缩在短短的表演中,场面令人震撼,这是一场生命的传递,也是顽强抗灾精神的共鸣。随后,仪式开始,全体起立,五星红旗在九州体育馆升起。所有参加起跑仪式的人们为5·12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短暂的寂静过后,传递开始,人群中爆发出震天的呐喊,为经受大灾难的四川和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

  据了解,火炬在九州体育馆内的展示将围绕着体育馆进行,在场馆内按照场馆的设计,进行小型的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由英模火炬手勾云章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由刘体斌担任。在传递前一天官网前方记者对首棒火炬手勾云章采访时,勾云章也表示了对圣火到来的盼望,“奥运带给我们很多喜庆的氛围,特别是我们作为一个北川人,在这种时候我们更需要的是这种激情,更需要的一种不屈不挠的性格。我来这的那天,我单位同事都一直鼓励我,一定要跑好这一棒,要展示我们北川公安的形象,展示我们的北川人民这种不屈不挠的性格。”

  素有“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美誉的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先后获得过联合国最佳人居范例奖、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诸多荣誉,是国务院批准建设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古称“涪城”、“绵州”,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距成都90公里,幅员面积20249平方公里,总人口530万。这里是享誉世界的中国诗人——李白的故里。据国内权威调查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调查表明,绵阳位居中国最佳宜居城市前三名。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绵阳成为了重灾区。今天,奥运火炬的来到这里,令灾区许多遭受失去亲人和家园之痛的人们感到了久违的喜悦,坚定了他们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就像四川省副省长魏宏3日在圣火入川起跑仪式上说:“奥运圣火此时来到四川,不仅将激发四川人民的奥运激情,更将振奋四川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与勇气。” (奥运官方网站 记者刘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