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驻军政委吴保安:奥运精神振奋抗震救灾士气(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2:01   北京奥运官网

  第三是防病防疫,我们学校的防疫,没有一个人有重大疾病,而且七个村的面积全部覆盖,每一天消毒一次,治病有一万多人次,所以这里群众昨天他们自发的,抬着自己家的东西,还抬着旗子、打着锣鼓,都到我们这里来慰问。但是我们最终把东西还给他们了。另外我们还有防洪、防次生灾害,堰塞湖这边也有,我们让老百姓基本逐渐过上平常的家庭生活。

  另外抢收抢种,我们这个地方稻子都是我们栽下去的,现在已经开始出穗了。上个星期一,我们的民兵在支援人家搭建过度房的时候,发现稻瘟病,群众还没有发现,结果我们发现以后,这里有5000亩发现有稻瘟病,我们马上就告诉镇里所在的党组织,告诉镇里、告诉县里,马上告诉省了,引起了省里、县里、镇里的高度重视,然后我们自己又抽出来一部分精兵、培训力量,然后打药、打农药,所以这一块田地里,如果不是我们,这个田1600亩,如果不是我们及时的发现和处理、打灭这些虫害,可能会造成颗粒无收,老百姓又要受灾,做这些事情,另外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工作,这是我们主要做的一些工作。

  老百姓感觉到我们在这里他们心理踏实,我们在这里他们觉得是他们的靠山,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做的还是不够,还应该在这里。我们这些民兵像我们在这些营地、在田间里已经两个多月、三个月了,住的条件很艰苦,我们的民兵是第一个进入到灾区的,现在可能是最后撤的。

  奥运官网:我们今天在采访过程中,依然看到了很多地震之后的残垣断壁,心情感觉很沉重,不过看到这种绿色军营心情就踏实了很多,因为我们这次来是因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到达这里的,奥运会可以说是马上就要开始、临近了,您自己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呢?

  吴保安:说起奥运会,我们在灾区,我们的每一个官兵,时刻关注着奥运会。虽然看不到电视,但是我们天天收听广播也要听奥运新闻,我们参加抗震救灾,奥运对鼓舞我们官兵的士气取得的作用很大,而且我们在营地里看到条件这么艰苦,也利用奥运精神,利用我们自己特有的方式来迎奥运、庆奥运,你比如说我们这一个星期,还有今天晚上到奥运期间,我们因陋就简开展一些小的比赛,比如说拔河、跑步,另外还有一些区位活动,绑腿、搞个小活动,另外下象棋,这些活动通过开展这个活动,使大家了解奥运,更重要的是用奥运更高、更快、更强这种精神来转化到我们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所以你看我们的官兵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这里600多人,待了二三个月,大家住的是田里泥土,每天潮湿,账篷上都有很多青苔什么都有,还有小蜗牛,非常潮湿,非常苦,而且出去就是一身汗,回来就是一身泥,但是现在我们用奥运的精神,也开展一些奥运的小联谊庆奥运、迎奥运的小活动来鼓舞大家的士气,所以大家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也希望奥运真正成为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奥运成功,我们相信北京奥运肯定会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好,讲的非常好。(奥运官网记者雷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