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凯传圣火掀起“眼镜旋风” 期盼奥运进前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0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日讯 巍巍长城映圣火,今天,奥运圣火从八达岭长城起跑继续在北京传递。今天传递体育名人众多,其中一位运动员的“造型”与众不同,他就是被喻为“眼镜侠”的胡凯。

  胡凯可以说是运动员中的“另类”,一副斯文的眼镜很难让人将他与运动员联系起来,然后他却曾带给我们一阵“眼镜旋风”,在2005年土耳其伊兹密尔大运会上,他凭借10秒30的成绩成为在世界大赛上百米夺金的第一个中国人。

  今天,这阵旋风又扑面而来,作为北京的奥运火炬手,胡凯在昌平段传递了奥运圣火,他是今天传递的23号火炬手,传递之前他深情的亲吻了手中的火炬,然后单拳在胸前有力的一击,开始了自己的传递。胡凯的传递路程并不长,但是他矫健的身姿还是博得了沿途群众的欢呼,胡凯一手高举火炬一手向观众挥手,用自己的奥运激情感染了更多人。

  在明天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胡凯将再次掀起“眼镜旋风”,他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同时这也是“中国飞人”第一次有机会和号称美国田径“梦之队”的4×100米接力队碰撞。不过,胡凯的目标并不仅限于获得奥运会资格,他曾表示,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希望我们能够进八强,当然夺冠才是最美妙的事情。”

  胡凯出生在青岛,18岁开始练习田径,刚练3个月就跑出10.7秒,后考入清华大学专攻田径训练。主要成绩:200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100米、200米冠军;200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2005年5月泰国田径公开赛100米获得冠军;2005第23届伊兹密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2005年9月17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00米第6名的好成绩;2005年11月1日东亚运动会100米金牌;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男子60米冠军。(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