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利伟:圣火传递的是一种精神 展示改革开放成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6日一早,在红墙碧瓦的北京故宫午门广场前,搭起了一个祥云形状的仪式台。近万名北京市民围聚在这里呐喊助威,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

  早晨8点,北京的首棒火炬手航天英雄杨利伟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向周围的北京市民展示后,开始缓缓跑动。顿时,现场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激动、兴奋的气氛瞬间被点燃。杨利伟说:“圣火传递的是一种精神,也充分展示了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第9棒“小巨人”姚明是6日的火炬传递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在天安门广场上数万人关注的目光中,姚明手持火炬,穿过天安门城楼,跑上金水桥将火炬传递给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

  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从8月6日持续到开幕式8月8日当天。传递总里程38.92公里,总用时8小时54分钟,共有841名火炬手参加北京地区的圣火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