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密云水库传递 “祥云”领略京郊山水风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4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日讯 巍巍长城映圣火,今天,奥运圣火从八达岭长城起跑继续在北京传递。今天圣火在北京的传递经历的一段特殊的“水上之旅”,圣火在密云段的传递路线被安排在密云水库大坝上进行,祥云火炬领略了山水一处的水库风光。

  今天的密云水库大坝被装点得格外喜庆,福娃旗帜在大坝两侧迎风招展,远处的山和近处的水将祥云火炬映得更加鲜艳夺目。在传递起点,密云人民在传递起点两侧挥舞小国旗为圣火呐喊助威,圣火点燃的一刻,数十名身披艳丽斗篷的轮滑少年同时滑起,现场彩带齐飞,密云人民身着红黄两色服装,当地青年学生啦啦队手拿鲜艳彩球激情舞蹈,中老年人则身穿唐装,用太极扇的形式欢迎奥运圣火,锣鼓队敲响威风锣鼓,人群爆发出 “奥运加油”响亮口号,为北京奥运圣火加油助威。

  在人群的夹道欢迎中奥运圣火在密云水库大坝的传递开始,第100棒火炬手是著名麋鹿保护专家郭耕,为了表达自己极度喜悦的心情,他在传递中扭起了秧歌,大坝两侧的群众也和着他的韵律有节奏的高呼“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在密云水库传递的火炬手中还有一位前国乒名将,他就是刘国正。刘国正的传递在大坝的尾端,昔日的运动场上的拼命三郎紧握火炬露出自己温情的一面,通过他孩子般的笑脸我们又看到了那个叱诧赛场的乒乓国手。如今刘国正已经成为国乒男队教练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国正将和昔日队友一起,为国球包揽全部金牌努力。

  经过34棒的传递,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密云水库大坝的传递。在传递活动终点,一只舞龙舞狮队伍引人注意,一条五彩巨龙穿梭在欢迎人群之中,周围群众挥舞五彩气球、打响腰鼓再次表达自己用对圣火的期盼。

  密云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有“燕山明珠”之称。它位于北京东北密云县境内,坐落于燕岭群峰之中,横截潮、白两河,建于1958年9月—1960年9月,最大面积188平方公里,水面137000亩,水深40米至60米,分白河、潮河、内湖三个库区,总蓄水量为43.75亿立方米。有主坝两座、副坝五座。其中白河主坝在溪翁庄附近白河上,高66米;潮河主坝在南碱厂附近潮河上,高56米。五座副坝分别在北白岩、走马庄、南石骆驼、西石骆驼、九松山等地,总长2592米。

  密云水库以山灵水秀,景象万千而吸引游人,成为京东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之一。登临坝顶,顿时豁然开朗,烟波浩淼,天水茫茫的湖面,渔船点点,一眼望不到尽头,库旁的各式建筑,隐现在青山绿水之中,恰似仙宫琼阁。围绕水库还建成了一条110公里长的环湖公路,沿环湖公路绕行,可以看到整个密云水库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水画卷。(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