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这是一生中最精彩的“飞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李江涛)继航天英雄杨利伟之后,7日继续进行的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仍由一位军人担任首棒,他就是来自空军某部的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动作很轻松,心情很激动啊。我驾驶飞机的时候,曾经多次飞跃过长城,而且也多次登上过长城,但是举着奥运火炬跑上长城,却是第一次,也是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次。”完成7日首棒火炬传递后,李中华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我没有去设计传递及交接棒的造型,但是传递火炬的特殊感受会永远存在我的心间。”

  做派硬朗、满脸淡定,身穿着“001”号火炬手服装的李中华,总是透出军人特有的英武和干练。作为空军特级飞行员,李中华曾在去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他先后驾驶和试飞歼击机、歼击轰炸机和运输机3个机种26个机型,安全飞行2267小时;完成一系列重大科研试飞任务,成功处置15次空中特情、5次空中重大险情;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介绍说,面对着每制造一架新的飞机都要进行无数次试飞,李中华在几次面临着飞机故障,面临着人亡机毁的时刻,总是沉着冷静,技艺高超地排除了各种险情。用激情与理智,用豪情与勇气,用智慧与忠诚在蓝天上谱写出一个时代的狂飙歌。他的这种精神既是勇敢更是超越,也完全符合奥林匹克要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因此他成为7日首棒也是名副其实。

  李中华表示,他将和他的战友一起保存珍贵的火炬,他说:“我会带着传递火炬的这份光荣,回到工作岗位上,和所有从事试飞事业的战友们继续展翅高飞,勇搏风雨,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