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第三日圣火传递开启 冯巩在周口店领跑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0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在经历了130天,13.7万公里,130多个城市传递之后,第29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天奥运圣火在北京进行开幕前最后一天的传递,今天晚上它将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揭开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帷幕。

  7时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冯巩起跑,奥运圣火北京第三日传递正式开始。今天的传递的起点是房山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终点是北京101中学(奥运青年营地),共有14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首棒火炬手是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著名相声演员冯巩,末棒火炬手是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

  冯巩是著名相声演员,1973年创作演出相声处女作《尊师爱徒弟》参加天津市优秀节目会演。后投师马季门下,学习相声的创作与表演,并先后与刘伟、牛群搭档,活跃于津、京舞台。先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后到中国广播艺术团至今。 冯巩和牛群合作期间,为广大群众表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相声段子.冯巩已连续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受海内外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

  北京今天的传递从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出发,然后火炬将在房山、门头沟、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等5个地区传递,沿途经过房山周口店猿人遗址公园、开发区汽车城和奥林匹克青年营等景观。传递路程共7.902公里。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教师王丽君,首都优秀保安白莲春,北京青年岗位能手李亮等人将参与今天的传递。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位于北京市西南约48公里,是50万年以前北京猿人栖息的地方,于1953年建立起陈列馆,连同遗址向国内外参观者开放。1961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满佳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