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结束京郊之旅 地坛拜台前点燃圣火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1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日讯 随着末棒火炬手宋祖英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第二天传递圆满结束,至此圣火“京郊之旅”也落下帷幕。

  今天的传递从八达岭瓮城广场出发,先后在延庆、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顺义、通州7个京郊区县传递,最后在地坛拜台前结束,传递距离达到14.576公里。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著名导演韩三平、尤小刚、演员陈宝国、奥运冠军刘璇、身残志坚的桑兰、两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刘国正、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大学学生胡凯、偶像明星韩庚都在今天传递了圣火。

  此外,北京奥运圣火在今日的“京郊之旅”中还经历的别具一格的水上传递,在传递的通州段,在这里奥运圣火撑上仿古船,徜徉在京杭大运河,尽览京郊田原风情。在此之前,北京奥运圣火已经经历过三次水上传递,第一次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奥运圣火乘上渡轮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倘佯亚欧两大陆之间;第二次是在嘉兴南湖登上游船重温红色岁月;第三次是在青岛奥帆中心登上帆船,领略奥帆中心的宏伟气势为北京奥运加油,今天,奥运圣火第四次水上传递,也是北京传递中唯一一次水上传递,尽显首都北京柔美一面。

  明天奥运圣火将在北京进行第3天的传递,传递的起点设在周口店猿人遗址,终点是北京101中学奥林匹克青年营,历经4个半月的奥运圣火全球传递也将画上句号,在明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来自奥林匹亚穿越五大洲的圣火将点燃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宣告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