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火炬手王辰:奥运精神与医疗工作主旨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0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在经历了130天,13.7万公里,130多个城市传递之后,第29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天是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的第三日,著名相声演员冯巩在周口店博物馆前领跑首棒。

  北京朝阳医院医师、著名呼吸病专家王辰教授也参加了今天的火炬传递,奥运官网在他传递之后的第一时间连线了作为联想火炬手的王辰教授,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王教授,您好!我知道您是联想推选的火炬手,刚刚在门头沟段传递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您是今天的第几棒火炬手?

  王辰:第36棒。

  奥运官网:那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传递时候的心情吗?

  王辰:我是第二次传递火炬,第一次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在北京市区传递了火炬,这次是第二次传递,在我们国家、在北京跑。

  这七年以来,我作为卫生工作者,在医疗保障方面为奥运会的筹办做了一些工作,可以说是间接参加了奥运工作。今天我参加了火炬接力,是直接参与了奥运活动,我特别高兴。而且今天晚上,奥运会主火炬手将在国家体育场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意义非同一般,我和大家一样,非常兴奋。

  奥运官网:您能用几个字来形容一下您激动的心情吗?

  王辰:我想奥运不是一个人的事,从小处说,我代表了自己所在工作单位北京朝阳医院,从中处说,我代表了卫生界,再往从大处讲,我代表了北京乃至全国,因为这支火炬会最后间接奏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旋律,如果用一句简单的话形容我的心情,那就是“至为荣幸”。

  奥运官网:您刚才说从北京申奥成功以来,这七年您做了很多和奥运相关的工作,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辰:北京市和卫生部对奥运的医疗保障工作非常重视,医疗保障工作也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且,奥运精神实际上是跟医疗卫生工作的精神主旨是一样的,都是为了人类能够心情愉悦、身体健康,所以,奥运精神和卫生工作的主旨在很大程度是极为为吻合的。而奥运的精神,无论是在保证参加奥运会的相关人员的健康,还是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候的有效处置,还是为奥运的安全工作做好相关医疗保障,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市政府、卫生部这七年来做了大量的、细致缜密的工作,北京卫生界对奥运卫生保障给予了大量的投入。通过七年来的筹备工作,现在北京奥运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北京各家医院都已经进入状态。

  朝阳医院是北京业务量最大的医院之一,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定点医院,承担了非常重的奥运的医疗工作,比如:奥运会的危重病人、呼吸病人的接诊工作,奥运会四个比赛场馆、五个训练场馆的医疗保障工作,奥运会兴奋剂的检查工作。朝阳医院还参与了奥运村多学科诊所的工作,朝阳医院的肺功能实验室还是国际奥组委唯一指定的肺功能实验室,担负着甄别运动员运动型哮喘的任务。这个甄别工作对切实有效保障运动员的健康,避免兴奋剂的滥用,同时对确实患有运动型哮喘的运动员的健康保障和维护,以及疾病的有效治疗都要既体验科学性,又体现政策性的一项工作。在这点上,我们按奥组委要求做了大量的、认真的筹备工作,并通过了奥组委严格质量的审核认证,应该说,这是我们国家医疗界的骄傲。

  奥运官网:好的,王教授,那您能不能再给我们讲一下您将怎么保存这个火炬?

  王辰:我儿子是一个体育迷,让我儿子保存这个火炬,这也是我作为父亲的骄傲和自豪,也是对他的一份希望,我会不断地跟他讲这个火炬意味着什么,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官网:让他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下去,是吧?

  王辰:对,是的。

  奥运官网:最后请您再送上几句祝福奥运的话吧!

  王辰:奥运会是中华民族彰显作为先进民族、先进国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预祝奥运圆满成功!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也祝您工作顺利。再见!(肖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